注册
推广

去年重庆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 发放扶持创业贷款33.5亿元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去年重庆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 发放扶持创业贷款33.5亿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7日17时讯(记者 李袅)今(17)日,重庆召开2019年全市人力社保工作会议暨人社扶贫工作座谈会。据悉

原标题:

去年重庆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 发放扶持创业贷款33.5亿元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7日17时讯(记者 李袅)今(17)日,重庆召开2019年全市人力社保工作会议暨人社扶贫工作座谈会。据悉,去年以来我市保持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全市全年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新发放扶持创业贷款33.5亿元,开展劳动技能培训17.7万人。

“去年以来,我们实现政策、服务双管齐下,确保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年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3.3%,比年度控制目标低0.7个百分点。

同时,制定出台“稳就业”系列政策,重点从政策扶持密度、资金帮扶力度、城乡统筹深度等方面着力。全年发放各类就业补贴资金14.5亿元,惠及33万人。

“去年,着力打造了‘就在山城’‘渝创渝新’‘技能兴业’就业创业培训三大行动。”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就在山城”就业促进行动,建立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对接和定制服务机制,实名登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2.3万人,“一对一”帮扶就业1.7万人,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94.4%;开展重点群体招聘对接,帮扶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27.8万人、困难人员就业13.2万人。

在实施“技能兴业”培训提升行动上,我市新发布特色培训职业(工种)93个,培训17.7万人;在“渝创渝新”创业促进行动中,开展创业培训6万余人,新发放扶持创业贷款33.5亿元,直接扶持创业2.9万户,带动就业13.9万人。

谈及今年的工作打算,该负责人表示,将从加强就业政策实施、突出重点群体就业、提升技能培训实效和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四个方面发力。比如,在加强对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的实名管理服务上,通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平台,加大就业援助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在提升技能培训实效方面,将深入实施“技能兴业”培训提升行动,建立技能培训与产业需求联动机制,加大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培训,推广“互联网+职业培训”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展“定向、定岗、订单”式培训,切实增强劳动者技能水平和转岗能力。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