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巫溪第二届年货节开幕 100余类产品热销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19日上午,“礼好巫溪·消费扶贫”2019年巫溪县第二届年货节在巫溪县城逍遥广场开幕。来自渝中区、市农委帮扶集团、市教委帮扶集团、市扶贫办和重庆部分高校的嘉宾

1月19日上午,“礼好巫溪·消费扶贫”2019年巫溪县第二届年货节在巫溪县城逍遥广场开幕。来自渝中区、市农委帮扶集团、市教委帮扶集团、市扶贫办和重庆部分高校的嘉宾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红池坝镇、天元乡等8个乡镇和五丰食品等2家企业的代表登台推介了绿茶、百香果、冬桃等巫溪特色产品。川外、三峡职业学院与巫溪签订了总金额40余万元的扶贫农产品采购协议。

记者在现场看到,种类丰富的农产品被分为了主粮天下(米、土豆)、果香诱人(水果)、绿色牧场(家禽家畜加工产品)、蔬情蜜意(蔬菜、蜂蜜)、渔乐时光(水产、生态鱼)、山野精灵(山珍、菌、茶叶、药材)、物华天宝(文创非遗手工艺品)7大类。腊肉、老鹰茶、巫巴兔、百香果、核桃、粉条等产品深受欢迎,展台前人满为患。年货节开幕半天,销售总额近400万元。其中,腊肉产品销售总金额超100万元,天元乡腊肉产品已脱销。

巫溪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本届年货节为巫溪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共吸引32个乡镇、69家企业参展,农产品种类达100多种,消费者可以随手买到物美价廉的特色农产品。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年货节为期3天,将于21日晚闭幕。节会期间,消费者在线上线下均可购买心仪年货。现场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可以享受免费送春联。外地消费者如有购买需求,只需在淘宝搜索“巫溪特产”便可买到,线上购买可享受物流免费送达的优惠。闭幕式上,还将举行巫溪县2018年度“十大电商示范村”、“十大电商示范网店”、消费者最喜爱农产品、消费者最喜爱旅游商品颁奖仪式。

据了解,巫溪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进程中,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成效明显。目前,不仅传统的马铃薯、核桃、中药材、腊肉等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新引进的冬桃、百香果等产业也迅速兴起。峰灵镇谭家村2016年从山东引进“冬桃”系列产品,种植面积1000亩,2018年挂果500亩,产值近100万元。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