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18条高铁11.7%线下购票 数说2019长三角铁路春运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数”说2019长三角铁路春运新华社上海1月20日电题:“数”说2019长三角铁路春运新华社记者 贾远琨18条高铁、1738台自助售票机、747

原标题:

“数”说2019长三角铁路春运

新华社上海1月20日电题:“数”说2019长三角铁路春运

新华社记者 贾远琨

18条高铁、1738台自助售票机、7470万人次……1月21日,春运大幕将拉开。来看看,2019长三角铁路春运蕴藏哪些智能化、人性化、市场化新变?

——186.8万人次,日均旅客发送量创新高

2019年春运40天里,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470万人次,同比增加390.8万人次,同比增长5.5%,日均发送旅客186.8万人次,创日均旅客发送量新高。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安排增开251对旅客列车,较去年春运同比增长11.6%,其中长途临客153对,同比增加8对;短途临客98对,同比增加18对。春运安排的旅客列车运行线达到1151.5对,客运运力创新高。

——1738台自助售票机,自助买票少排队

2018年年底,杭黄高铁和青盐铁路开通运营,长三角高铁线路增至18条,长三角高铁网络越织越密。高铁带来速度,还有智能化、信息化的服务。2019年春运前,长三角铁路部门新增设127台车站自助售票机,自助售票机总数达1738台,覆盖115个车站,可实现日均自助售(取)票93.7万张、占总售(取)票总数3成以上。

——新增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147台,“刷脸”进站更便捷

从刷车票到刷证件再到刷脸,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铁路服务中。长三角在全国铁路系统中率先推广应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2019年春运新增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147台,旅客自助刷脸进站通道总数达464条,分布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23个客流较大的客运车站,提高了验证验票环节通过能力和通过效率。

——11.7%线下购票,网络购票成主流

网络购票已成为春运购票主渠道。自2018年12月23日春运售票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共发售车票5824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5144万张,占车票发售总量的88.3%,其中手机APP购票占互联网售票的7成。这意味着线下购票占比仅为11.7%。

——115趟务工团体返乡列车:票务订制方便务工团体

春运期间务工团体可订返乡列车达115趟,务工团体累计申报团体票10.9万张,实际配票10.7万张,同比增加0.9万张,配票兑现率达97.7%,创历年新高。

——18个12306线下旅客服务中心与你“面对面”

网上订票便利,线下服务也不能缺失。为实现12306线上服务在线下的延伸,春运前,上海虹桥、南京南、杭州东、宁波等18个车站的12306线下旅客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为旅客提供咨询、应急改签、重点旅客预约、接送站、高铁顺手寄、行李搬运、失物招领等服务。

——节前14趟、节后17趟火车票打折:吸引反向旅客

长三角铁路为吸引旅客“反向”过年,对节前14趟、节后17趟列车实行折扣优惠。春节前打折方向主要为安庆、阜阳、贵阳、重庆、成都等地前往上海、杭州、广州等地;春节后打折的车次主要是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前往西安、淮北、南昌、昆明等地。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