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简政放权降低成本 重庆市发改委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简政放权、降低成本……重庆市发改委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0日20时10分讯(记者 周晓雪)近年来,重庆市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

原标题:

简政放权、降低成本……重庆市发改委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0日20时10分讯(记者 周晓雪)近年来,重庆市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今(2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发改委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谋划全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市发展改革委代拟起草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作文章,从进一步加大财政扶持、加大金融支持、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4个方面出台政策措施,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健康发展。

牵头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市发展改革委针对民营企业反映在市场活动中存在的机会不平等、权利不平等和规则不平等的问题,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确保政策制定机关不再出台针对民营经济的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

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发展改革委持续简政放权,包括简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试点、推进投资服务网上办理,为民营企业投资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抓住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批准我市开展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的时机,牵头在售电侧改革、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电力交易机构组建等方面开拓创新,用改革的手段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提高政策制定水平,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