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花漾潼南上演开年大戏 双江古镇邀你品鉴别样年味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21日,“重庆潼南双江古镇2019年俗文化旅游节”启动。汉式集体婚礼、古代年货采购集市、关帝庙会……即日起至2月19日,市内外游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21日,“重庆潼南双江古镇2019年俗文化旅游节”启动。汉式集体婚礼、古代年货采购集市、关帝庙会……即日起至2月19日,市内外游客可尽情体验丰富别样的年俗文化活动。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2019年俗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据了解,重庆市潼南区将在2019年开展以“六养胜地·重庆潼南”为主题的花漾潼南、水韵潼南、田园潼南三大系列活动。双江年俗文化旅游节是花漾潼南系列活动之一,以此为开端,包括菜花节在内的“花漾潼南”系列春季旅游节庆活动将次第展开。

六大亮点 双江年俗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1月21日,在“重庆潼南双江古镇2019年俗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上,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宣布双江年俗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潼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军致辞,潼南区副区长刘玉梅主持启动仪式。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宣布双江年俗文化旅游节启动

即日起至2月19日期间,双江古镇将举行汉式集体婚礼、古代年货采购集市、关帝庙会、双江百家宴、汉家长桌宴、春节及元宵晚会等活动,邀请游客到潼南感受丰富别样的年俗文化活动。

潼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军:做大节会品牌,全力打造潼南旅游升级版,推动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

此次的年俗文化旅游节有六大亮点:(1)世界之最。见证双江古镇4A级景区挂牌,“双江碓窝·世界之最”世界纪录认证。(2)情定双江。情定双江、梦回汉唐,体验一抹嫣红的汉式集体婚礼。(3)古镇集市。还原双江古镇古代年货采购集市的热闹场景。(4)关帝庙会。畅游关帝庙会,观传统花车、舞狮巡游。(5)双江有乐。尽情展示才艺,体验汉家出征酒。(6)品味千年。品味双江百家宴、汉家长桌宴,观看中华传统开宴礼,感受中国年味。

潼南区副区长刘玉梅主持启动仪式

双江古镇景区距离潼南城区8公里,被评为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市十大历史名镇。景区保存有杨尚昆旧居四知堂、杨闇公旧居、禹王宫等20余座大型清代民居建筑群。2018年,双江古镇成功创建为4A级旅游景区,同时获评全国十大夜游景观奖。

潼南区旅游局局长唐凡云宣读《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告》

增长7.2% 2018年潼南旅游综合收入40亿元

潼南相关负责人称,“秀美风光养眼养心、绿色生活养颜养生、优秀文化养气养福,地处重庆、成都两座国家级中心城市1小时经济圈的交汇点,潼南这块‘六养胜地’,正积极建设成为重庆新兴知名旅游目的地。”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2019年俗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民俗表演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2019年俗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民俗表演

2018年,潼南把旅游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因地制宜、创新作为,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合“薄弱”资源,增加有效供给,补齐发展短板,以系列节会为支撑,以“旅游+”融合各行各业的发展新模式,在做大、做强、做活上作文章。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2019年俗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民俗表演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2019年俗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民俗表演

公开信息显示,潼南区持续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等要素,进一步扩大旅游产业多样性,延伸旅游产业链,打造旅游产业融合集群,实现了潼南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了全域旅游从“点”到“线”到“面”的华丽转身。2018年,该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亿元,增长7.2%。

“重庆潼南双江古镇2019年俗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民俗表演

2019年,潼南区将开展以“六养胜地·重庆潼南”为主题的花漾潼南、水韵潼南、田园潼南三大系列活动。本届年俗旅游文化节是花漾潼南系列活动之一,以此为开端,包括菜花节在内的“花漾潼南”系列春季旅游节庆活动将次第展开。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