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警方“服务学校29条”显成效 获社会各界赞誉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23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发布一周年座谈会,总结回顾重庆警方一年来服务学校工作成效。据了解,重庆市公安局于2018年1月19日发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23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发布一周年座谈会,总结回顾重庆警方一年来服务学校工作成效。

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发布一周年座谈会

据了解,重庆市公安局于2018年1月19日发布“服务学校29条”措施,一年来,重庆市各级公安机关对标对表29条框架体系,专班统筹、细化措施、跟踪问效,不断提升服务保障、风险防控和打击违法犯罪工作效能,纵深推进“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有温度、接地气、贴民心

全国人大代表、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

全国人大代表、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在会上表示,服务学校29条发布一年来,作为一名小学校长,我和同事们都能切身感受到警方的服务确实就在身边,就在每一天的教育生活中。服务措施与学校教学、师生权益、校园稳定等息息相关,内涵丰富、务实具体,而且有温度、接地气、贴民心,让我们倍感温暖。

师生和家长倍感温暖

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校长唐宏宇

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校长唐宏宇在会上表示,一年来,各级公安部门切实做好服务学校29条中各项工作,让全校师生和家长倍感温暖,并深切感受到了校园安全方面的显著变化。感谢重庆市公安局为重庆市教育作出的辛勤工作,在今后工作中,一定配合各级公安机关,全面贯彻落实“29条措施”,营造更加安全和谐有序的教育环境。

服务师生更及时、更直接、更高效

西南大学副书记李华

西南大学副书记李华在会上说,作为服务学校29条措施的直接受益者,公安机关采取的一系列举措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在我校建立了全市首家驾驶人体检站、“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点入驻校园。面向师生推出预约、加急办理证件,为外籍师生提供上门面签等“4S”便捷服务,还开展了禁毒宣传、“防欺凌、反暴力、防拐骗”及“校园贷”治理讲座等活动。同时,将学校纳入治安巡逻重点区域,集约警力开展巡防处警、现场执法、行政服务,响应师生需求变得更加及时、更加直接、更加高效,给我们多了一份宁静、多了一份平安,多了一份感动。

打造助力民生的样板工程

重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及警风监督员代表一行参观“服务学校29条”展板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校园是最直接的服务民生举措之一,绝非举手之劳,更非一日之功,推进服务校园工作的开展,是公安机关、各级职能部门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是保障民生的迫切需要。“服务学校29条措施”是公安机关对社会、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持续保持“服务永无止境”的韧劲、担当作为的干劲,主动跟进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积极适应校园安保的发展需求。

下一步,警方将在服务管理上,对照29条措施为主体框架的服务措施体系,持续深入推进“平安校园行”、“校园直通车”、“护学岗”等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举措,实行规范化管理、制度化运行、清单式服务。

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辖区治安状况,学校和师生需求,动态调整服务措施,确保紧贴学校发展实际,努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点。在创新工作举措上,充分利用好大数据和“互联网+”,坚持用数据说话,科学分析目前服务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和短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能,减少操作中的盲点误区。在加强协作配合上,加强与政法、教委等部门以及各级各类学校联系沟通,深入走访、座谈交流、上门服务,收集意见建议,会商研究解决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地生效,努力将公安机关服务学校工作打造成为助力民生的样板工程。

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及警风监督员代表;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及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