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一个新兴工业大区——潼南 正在崛起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近年来,大批优质高新企业纷纷选择落户重庆市潼南区。最新的潼南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潼南要重点开展“效率提升型”精准产业生态招商。具体来讲,这个“效率提升型&rdqu

近年来,大批优质高新企业纷纷选择落户重庆市潼南区。最新的潼南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潼南要重点开展“效率提升型”精准产业生态招商。具体来讲,这个“效率提升型”和生态招商将如何表现呢?

市人大代表、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潼南要发展,关键还是要招商引资。

市人大代表、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1月28日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时,给出了答案。

曾菁华:潼南要发展,关键还是要招商引资,要在工业化进程中,抢占先机、加快发展。我们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潼南区组建了一只强大的招商引资队伍,发挥每一个人的作用,招潼南需要的产业项目。

潼南有一个主要的载体是升级创建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2016年,潼南创建成为市级高新技术开发区,通过2017-2018年的努力,我们现在有300多家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很快,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就要花落潼南。

通过高新技术开发区这样一个载体,极大地鼓舞了招商引资的热情。集群招商、产业链招商,这样去推进潼南招商引资的发展。我们成为“6+1”产业集群,每个都是百亿级产业,这样来讲,就形成了较好的产业生态,来的是一个产业链企业,比如说智能终端、天然气化工等。

手机产业是潼南的优势,拥有YOTA手机、与德通讯、迪信通,奠定了潼南手机产业基地在全市的产业基础。招商引资每个季度都要开展“四个一批”活动,推动招商引资不断持续引向深入,整个招商引资出现好的成效。

2018年,潼南招进了218个项目,协议投资628亿,到位资金248亿。潼南的数控机床生产,目前也形成较好的生产规模。所以,通过招商引资,潼南也形成了很好的发展形势。

一个新兴工业大区——潼南,将会在近几年崛起。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