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球品牌500强出炉:中国品牌崛起 重塑世界格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品牌500强出炉:中国品牌崛起重塑世界格局中新网2月1日电日前,全球著名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了2019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伊利再度入选该榜单且排名上升

原标题:

全球品牌500强出炉:中国品牌崛起重塑世界格局

中新网2月1日电日前,全球著名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了2019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伊利再度入选该榜单且排名上升27位,目前在榜单中位列全球食品品类第四,蝉联亚洲第一。榜单显示,此次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亚马逊、苹果和谷歌,而中国品牌表现优异,有77个品牌入围500强,上榜的中国品牌中除伊利外还包括工商银行、华为、腾讯等。

众所周知,品牌不仅是企业的灵魂,也是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更是参与全球布局的重要优势与资源。以三年入榜、稳步发展的伊利为例,其之所以能在群雄环伺的全球食品行业中脱颖而出、赢得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得益于多年来在企业品牌方面的深耕不辍。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强调的那样:“品牌是企业的精神象征,传递着企业的价值理念。伊利集团坚持以‘伊利即品质’为信条,视品质如生命,通过塑造高品质的品牌、生产高品质的产品、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以赢得世界对‘中国品牌’、‘中国品质’的尊重和信赖。”

资料显示,Brand Finance作为一家在全球处于领导地位的独立品牌价值和战略咨询机构,是世界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之一,自2007年开始编制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排行榜,每年发布一次,因其专业性和独立性而受到全球的广泛认可。

回顾2007年Brand Finance发布该榜单伊始,中国品牌因在全球尚缺少知名度鲜为人知。2009年,十余家中国大型国企率先进入榜单,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到了2012年,中国企业上榜数量已经达到29家,除了银行、保险、电信企业以外,建筑行业和网络科技企业逐步崛起。2017年,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食品行业进入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标志着中国味道和中国营养开始走向世界。十余年过去了,在最新公布的2019年榜单上,已有77家中国品牌入榜,其总价值高达13074亿美元,占500强总价值的19%。连续三年入围的伊利凭借优异的品质持续上升,排名不断提高,已经位居食品品类全球第四,蝉联亚洲第一。

由此不难看出,中国品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凭借愈发强劲的品牌之力,不断推动世界格局的重塑。但是,中国品牌走向崛起、走向世界的晋级之路,同时也是一条“荆棘之路”,充满了艰辛与挑战。

伊利以“滋养生命活力”的品牌理念为起点,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着力打造乳业品牌,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与信任。与此同时,伊利在不断向全球伙伴递出“橄榄枝”,在资源、创新、市场等领域开展全球合作积极开拓一条“乳业丝路”。伊利正是秉持这样从质量到品质的初心,令世界品质成了全球消费者对伊利的品牌印象,同时大幅提升了品牌全球核心竞争力。目前,伊利正在计划筹建世界一流的一体化健康食品产业园,以期通过国际化乳产业集群建设提升中国乳业在全球乳品行业中的地位与影响力。

可以说,包括华为、伊利等中国企业的品牌晋级之路,折射着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质量向中国品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多重转变。未来,这一切努力终将汇聚成中国品牌更加广阔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