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在丰都检查脱贫工作时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在丰都检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精准发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张轩参加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2月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丰都县实地检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

原标题:

陈敏尔在丰都检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精准发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张轩参加

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2月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丰都县实地检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发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领导王赋、李明清参加检查指导。

产业和就业支撑不足是虎威镇五角丘易地扶贫搬迁面临的突出问题。陈敏尔来到搬迁安置点,深入了解问题成因和整改进展情况,走进搬迁户余隆荣新居,查看房屋面积和屋内设施,询问搬迁花了多少钱、有没有负债。陈敏尔与基层干部一起研究深化整改的措施。他说,易地扶贫搬迁是贫困群众脱贫的有效途径,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政策办事,杜绝超标准、超面积,决不能让群众负债。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就业门路,让群众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金鸡扶贫产业园项目实施中出现推进慢、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联结不紧密问题。陈敏尔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工人中有多少贫困群众、收入怎么样,陈敏尔问得很仔细。他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抓扶贫产业项目,必须盯牢盯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更多地从中受益,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陈敏尔在丰都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丰都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张轩是丰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的包干市领导,她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检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试金石”。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思想武装上再补课、再领会、再深化,在学思践悟中推进整改工作,把总书记重要论述贯穿到脱贫攻坚各方面、贯彻到整改工作全过程。

陈敏尔强调,推进巡视整改,必须贯彻精准方略,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着力解决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方面问题,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扶贫资金使用机制,加快扶贫项目落地实施;着力解决产业扶贫方面的问题,聚焦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条拓展、紧密利益联结再发力;着力解决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方面的问题,围绕“谁该搬”“怎么搬”“能致富”进一步细化实化相关政策机制;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强化责任制落实,以良好作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等。要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整改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陈敏尔强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关键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各区县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乡、村两级要主动认领责任,落实好整改任务。要坚持领导包干责任制,坚持清单化管理,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定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基层干部处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条件非常艰苦,工作非常辛苦,要更多地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努力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有关市领导近期分赴包干联系区县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