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巫溪借文旅融合打造旅游升级版:新卖点“巫咸古国”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三峡是重庆旅游的一张“王牌”。打好“三峡”牌,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千年美景焕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三峡是重庆旅游的一张“王牌”。打好“三峡”牌,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千年美景焕发新风采、展现新魅力,是重庆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重要内容。

巫溪红叶艳宁河 唐文龙 摄

巫溪地处长江三峡腹地,奇特的自然景观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是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作为“巫咸文化”的发源地,巫溪正在通过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方式,重塑巫咸古国文化品牌,打好“文化牌”和“三峡牌”,打造旅游业升级版。

旅游兴县全力打造巫溪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2018年以来,巫溪县旅游工作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大力推动实施“旅游兴县”行动计划,不断推进多规合一、深化景区建设、强化宣传营销、完善基础配套,基本形成了以大宁古城为核心、红池坝度假区西部环线、阴条岭自然保护区东部环线、大宁河生态旅游南北纵线,并集人文生态、休闲度假、探险娱乐为一体的“一心一带三片区”旅游发展格局。

晨曦 韩长久 摄

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在全县旅游发展大会上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敏尔书记调研巫溪重要指示和在渝东北四县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旅游兴县行动计划,全力打造巫溪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近年来,巫溪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特色农业,加快推进生态旅游与农业发展相融合,并将独具巫溪特色文化融入到生态旅游中,现已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旅游兴县”行动中,巫溪县正举全县之力创建红池坝国家5A级景区。据悉,2010年,红池坝景区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12年被评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2015年获重庆市首批旅游度假区。

红池坝雪景美如画 王强供图

2019年巫溪县以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为契机,将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实施旅游兴县行动计划,力争景区建设有突破、品牌打造有成效、旅游扶贫有示范、基础配套有改善、行业培育有成绩。

巫溪力打巫文化牌抱团做大长江旅游“金三角”

巫文化发源于巫溪。近年来,巫溪县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开展巫文化挖掘、探讨、研究,大力实施旅游兴县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力打造巫溪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唱响“巫咸古国·心旅巫溪”,并积极融入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发展,让巫溪旅游的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8年,巫溪先期启动了柏杨河湿地公园和月亮湾山地公园的创建,挖掘巫咸文化底蕴,注入巫、盐文化元素,如新增打造盐水女神像、十巫文化广场、十巫升降情模拟主题秀等等,将单一的生态化湿地公园打造成为“自然生态景城一体,历史文化古今共生”的4A级旅游景区。

巫溪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围绕“巫咸古国、心旅巫溪”旅游形象定位,将旅游业作为战略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1-10月,共接待游客652.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6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18%、22.93%。

七彩红池 董晏 摄

接下来,巫溪县将进一步加大对巫文化、盐文化的研究、转化力度。以建立健全巫文化研究奖励扶持机制,巫溪县力争出一批在渝陕鄂区域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巫盐文化研究佳作,进一步推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创作一批具有盐巫文化元素的文学、艺术、影视、动漫作品,提高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巫溪县将充分利用巫盐文化旅游资源,整合打造一批巫盐文化联合景区,探索巫盐文化旅游体验项目,为巫溪文化旅游产业开辟出新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