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春节期间超4725万人次来渝“打卡”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诗”和“远方”在一起的首个春节 超4725万人次“打卡”旅游收入达180亿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

原标题:

重庆“诗”和“远方”在一起的首个春节 超4725万人次“打卡”旅游收入达180亿元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0日20时讯(记者 舒婷)今年春节是重庆“诗”和“远方”融合成一家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山城的“颜值”与“气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今(1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文化旅游委)获悉,春节黄金周重庆游客接待再创新高,吸引4725.98万人次“打卡”,实现旅游总收入180.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26%和34.82%。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春节活动丰富,引客来。记者 刘柳 摄

热门景点依旧“热”

“流量担当”洪崖洞接待游客68.6万人次

假日期间,都市旅游红红火火,热门景点热度持续高涨。

洪崖洞景区人气依旧爆棚,大量国内外游客前来览山城独特夜色。期间,周边区域因人流量大还实行了交通管制,有网友甚至调侃“人多得挤到质壁分离”。

据统计,假日七天洪崖洞接待游客68.6万人次,同比增长261.05%。

洪崖洞景区人气爆棚。记者 刘雪琴 摄

另外,其他热门景点热度也持续攀升。长江索道接待游客12.45万人次,同比增长14.33%;歌乐山烈士陵园接待游客19.77万人次;重庆南山植物园接待游客10.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6.66万元;两江影视城接待游客13.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6.06万元。

除此之外,纳入市文化旅游委统计直报的“百万游客俱乐部”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44.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亿元。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20.33万人次,云阳龙缸景区接待10.27万人次,乐和乐都接待7.68万人次。与此同时,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江津四面山、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涪陵武陵山大裂谷、巫山神女、彭水阿依河等精品景区分别接待游客6.96、5.97、3.72、2.33、2.26、1.57万人次。

近200个“文旅大餐”带动旅游热

为了让假日期间,游客在重庆寻找“诗”和“远方”,假日前,市文化旅游委发布了近200项文旅活动,涵盖了踏雪赏景、年俗体验、跨年迎新等多个特色主题,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如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长寿区菩提古镇2019年新春庙会节,潼南区年俗文化旅游节,涪陵区2019美心红酒小镇首届新春庙会,垫江县新春游玩欢乐嘉年华暨第三届冬季牡丹花展,南川区金佛山春节祈福活动,两江新区第三届新春风情旅游文化节等等,让游客耍不停。

文化艺术表演和展示活动也精彩纷呈,川剧《玉支玑》《白面虎肖方》、儿童剧《灰姑娘与水晶鞋》《三只小猪》、中外名曲弦乐四重奏音乐会、重庆市2019年春季送演出进基层、三峡博物馆的新春文化系列展之《金猪贺岁》、重庆自然博物馆的《熊猫时代——大熊猫的前世今生》、重庆市曲艺名家闹元宵等活动为游客和市民带去了文化盛宴。

温泉游古镇游很受宠

得益于重庆作为“中国温泉之都”“世界温泉之都”美誉远扬,选择到重庆泡温泉也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

据统计,九龙坡贝迪颐园温泉、沙坪坝融汇温泉、渝北统景温泉、璧山金剑山温泉和巴南东温泉、南温泉分别接待游客2.79、2.01、2.76、11.39和6.26、6.76万人次。北碚作为中国温泉故里,温泉旅游大放异彩,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50万人次,同比增长50%。其中,北温泉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118.95%。柏联温泉酒店、悦榕庄、心景温泉酒店、海宇温泉酒店等特色温泉酒店平均客房入住率高达95%。

另外,春节期间,重庆各大古镇年味儿十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品味巴渝文化、体验传统习俗。荣昌安陶博物馆接待游客14.56万人次,巴南丰盛古镇接待13.32万人次,黔江濯水古镇接待9.76万人次,江津中山古镇接待3.75万人次,酉阳龚滩古镇接待7.88万人次。

长寿菩提山假日期间游人如织。记者 舒婷 摄

除此之外,假日期间,重庆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也持续红火。

春节期间,市文化旅游委扎实抓好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投入安全应急值班值守力量约2.74万多人,确保了假日期间无文化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