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哈萨克斯坦粮食专列首抵果园港 重庆提速构建国际多式联运体系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粮食专列首抵果园港重庆提速构建国际多式联运体系本报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2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在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海关、乌鲁木齐海关的支持下,近

原标题:

哈萨克斯坦粮食专列首抵果园港

重庆提速构建国际多式联运体系

本报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2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在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海关、乌鲁木齐海关的支持下,近日,重庆首批运贸一体化模式运输的哈萨克斯坦进口粮食班列抵达两江新区果园港。

据介绍,运贸一体化是指运输企业、贸易企业等主体开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参与产品从采购、运输到销售的整个环节。据了解,本次回程专列主要以哈萨克斯坦地区进口粮食为主,共41个大柜,货值近300余万元。

在贸易环节,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下属两江实业公司搭建了贸易平台,整合上游采购渠道和下游分销渠道,并提供贸易代理及配套服务。在物流环节,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负责承运,提供成本更低的全程门到门物流服务。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班列的成功开行为标志,重庆将继续进行该项业务的拓展,力争在今年实现常态化运行。该负责人称,与传统运输方式不同,采用运贸一体化模式进行运输能充分发挥中欧班列(重庆)的物流通道优势,有针对性地为客户提供包括金融等在内的增值服务,提高用户黏性。

中欧班列(重庆)进入良性发展快车道,离不开重庆贸易和投资越来越便利的制度环境大背景。“我们前期就哈萨克斯坦粮食进境重庆,一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风险评估,并提出相应风险管理措施;另一方面我们也积极指导进口企业进行粮食初审、检疫许可、报关、调运加工等全链条流程,在严把国门安全关的同时,尽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重庆海关负责人说。

哈萨克斯坦粮食班列的成功开行,将进一步加强中哈两国的经贸往来,来自哈萨克斯坦甚至“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粮食产品将通过两江新区核心区进行展示、交易、分拨,对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

2018年12月,重庆市政府正式出台《重庆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建设方案》,按照该方案,到2020年,重庆将建成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助推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同时带动重庆乃至中西部地区综合物流成本显著降低。

而作为此方案的重要参与方,两江新区将通过完善果园港开放功能、连通中欧班列(重庆)国际物流通道、增开国际货运航班、完善多式联运国际物流体系等举措,构建起口岸、通道、产业、市场主体协调发展的开放新格局。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