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去年50个城市提升项目完工 完成投资超18亿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城市生活和谐宜居更美好去年50个城市提升 项目完工完成投资超18亿元本报讯(记者 李婉龄 通讯员 顾娅利)道路环境美观、景观绿化漂亮、城市功能完善、夜景灯光绚丽……

原标题:

城市生活和谐宜居更美好

去年50个城市提升 项目完工完成投资超18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李婉龄 通讯员 顾娅利)道路环境美观、景观绿化漂亮、城市功能完善、夜景灯光绚丽……提升城市内涵,打造品质城市,城市品质提升让生活更加美好。昨日,记者从区城乡建委获悉,2018年,全区城市提升建设项目共计(含续建)131个,已完工项目50个,在建项目30个,累计完成投资超18亿元。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建成,津城市民的幸福感正在稳步攀升。

2016年10月,我区召开城区城市提升项目专题会议,明确了“一轴两翼”城区城市提升项目的新思路,提出力争用5年至10年时间,基本形成以双福新区、滨江新城、几江半岛、支坪片区为南北向“城市主轴”,以江津综合保税区、珞璜工业园、珞璜镇为“东翼”,以德感工业园、德感街道为“西翼”的“一轴两翼”城区同城一体化发展新格局。2017年至2019年,我区启动城市提升项目,涉及几江半岛、滨江新城、德感等6个片区。

连日来,记者行走在鼎山公园美林小镇上山步道,姹紫嫣红的花草树木,生机盎然的生态绿植,一路一景引人入画。建设美林小镇上山步道是我区高水平建设生态园林城市,持续开展增绿添园行动的典型,也是我区城市提升建设项目之一。

美林小镇上山步道工程的建成,更是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景致。作为鼎山公园配套的一条重要游览步道,美林小镇上山步道在建设过程中集中体现了绿色生态理念,实现山林、绿地和人文协调统一。游客步行其中,可达到“人在山中走,如在画中游”的视觉效果。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我区以打造‘花园城市’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大了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力度。”采访中,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城市绿地面积达到944公顷,公园面积343公顷。

断头路、停车难、设施少……以前,这些都是城市功能不够完善的真实写照。去年,我区充分利用城区闲置空地,科学、高效、务实地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加大公共停车泊位建设,投入3500余万元,建成公共停车泊位1971个。其中,完成鼎山公园、通泰门滨江夜市、滨江新城双拥广场等6个公共停车场,新增了686个公共停车泊位;在鼎山大道、军民路等道路施划路内停车泊位1285余个。城区“停车难”极大缓解了,市民们纷纷点赞。

“城市提升项目的实施主要是为了增加城市配套,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完工的50个项目主要分为城市交通疏堵、城市生态环境整治、城市文化建设、城市功能完善等四大类,主要集中在几江半岛、德感和珞璜3个片区,其中几江半岛片区的项目数量最多。

城区道路畅通整治项目、几江半岛城区楼宇灯饰工程、德感街道南华社区环境整治项目、港城大道绿化景观工程、江州大道与塔坪路交叉口挡墙美化工程……这些城市提升项目的建成投用,正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为津城市民创造了更和谐宜居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