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倒春寒来袭 周末雨雪飘飘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倒春寒来袭 周末雨雪飘飘昨日,阳光远离了包括重庆主城在内的大部分地区,各地都以阴天为主,天气寒冷。未来几天雨雪飘截至昨日下午4点,各地最高气温普遍都在10至14℃之间。全市最温暖的荣昌,最高温

原标题:

倒春寒来袭 周末雨雪飘飘

昨日,阳光远离了包括重庆主城在内的大部分地区,各地都以阴天为主,天气寒冷。

未来几天雨雪飘

截至昨日下午4点,各地最高气温普遍都在10至14℃之间。全市最温暖的荣昌,最高温也仅有14.3℃,最冷的酉阳低至0.3℃,主城最高温12.8℃。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即将到来的周末重庆各地将持续阴雨天气,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今日,重庆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雨量局地可达中雨,中西部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明日,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重庆全市最高气温将从14℃逐日下滑至11℃。

专家提醒,近日,重庆阴雨持续,市民外出时最好带上雨具,谨防感冒。同时,阴雨天气易滋生蚊虫,要勤打扫房间,注意清除积水,避免创造适合蚊虫繁衍的环境。

这些疾病要注意

“立春”节气已经过去了10天,但重庆的天气却让人感受不到一丝春天的温暖。倒春寒来袭,又增添了寒冷。

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郑宏庭提醒市民,寒冷会诱发糖尿病心血管病、糖尿病足以及血糖紊乱,感冒的高发也会降低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使病情治疗雪上加霜。

急诊科专家则表示,倒春寒来袭,潮前温暖的气温使呼吸道致病性微生物活跃,突然变冷容易引起人体受凉,抵抗力减弱,很容易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如流感、肺炎、哮喘等疾病。

专家提醒,在寒冷天时,锻炼要注意时间,避免早晚气温低或雨雪之时锻炼,等太阳出来后再运动。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不宜过早地脱去冬衣,要注意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中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5~14℃;主城区:零星小雨转阴天,10~14℃。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4~12℃;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0~12℃。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3~11℃;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9~11℃。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