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铁水焰火不夜天 千年古镇江津白沙邀你精彩闹元宵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互联网+元宵PK铁水焰火不夜天 千年古镇江津白沙邀你精彩闹元宵本报讯(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刘波通讯员程雅琦陈元媛)狮腾龙舞送祝福、金凤翩跹贺新春、铁水焰火夜似昼·

原标题:

互联网+元宵PK铁水焰火不夜天 千年古镇江津白沙邀你精彩闹元宵

本报讯(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程雅琦 陈元媛)狮腾龙舞送祝福、金凤翩跹贺新春、铁水焰火夜似昼……昨日,记者从江津区获悉,2019年度江津白沙闹元宵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将在千年古镇白沙火热开展。

今年白沙闹元宵活动从2月上旬开始,将持续到2月28日,其中最受市民游客瞩目的元宵民俗大巡游和铁水焰火表演,将在2月19日(元宵节当天)举行。

白沙镇地处渝西南长江之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每年元宵节,古镇居民都会自发组织闹元宵活动,通过舞龙、舞凤、舞狮等精彩纷呈的形式欢庆佳节、互送祝福、祈祷丰年。白沙闹元宵也因此成为了该镇的特色民俗活动,并成功入选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将以传统与现代相结合,重点打造“互联网+元宵”的活动形式。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我与白沙元宵”故事征集、“我最喜爱的白沙元宵民俗队伍”网络评选、网络灯谜闹元宵、元宵民俗大巡游、铁水焰火表演等线上线下闹元宵体验活动,让游客多领域、全方位领略白沙元宵魅力,打造白沙闹元宵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升级版。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元宵民俗大巡游活动将于2月19日13:00—16:40在白沙城区举行。届时,舞龙、舞凤、舞狮、腰鼓、秧歌、莲枪、花船、蚌壳等20余支表演队伍组成“长蛟龙”,将从镇政府文化广场出发,沿滨江大道、轮渡码头等主干道进行街头闹元宵民俗巡游表演,巡游路线达2.5公里,市民游客可随巡游队伍一起欢喜闹元宵。

作为重头戏的铁水焰火表演活动将于2月19日19:00-20:20在白沙工业园举行。届时,传统老手艺人打出的一簇簇铁水“礼花”将在空中竞相绽放。随后,“花开盛世·醉美白沙”主题音乐焰火点燃,一同为游客带来“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元宵盛景体验。

游玩小贴士

为确保游客安全和活动有序开展,活动当天,白沙城区和白沙工业园活动区域禁止未经批准的小型航空器飞行。同时,白沙镇和白沙工业园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自驾车的朋友请根据指定路线行驶、停放。

元宵民俗大巡游(2月19日13:00-16:40)自驾线路:重庆主城-G93渝泸高速-白沙互通-白沙古镇-白沙镇滨江路

铁水焰火晚会(2月19日19:00-20:20)自驾线路:重庆主城-G93渝泸高速-白沙互通-白沙古镇-白沙工业园。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