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唐良智主持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2月18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

原标题:

陈敏尔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唐良智主持

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2月18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推动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作总结讲话。市领导王赋、刘学普、邓恢林、徐代银,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警备区、武警重庆市总队负责同志出席。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引领和推动政法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要在深学笃用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对政法工作本质属性、使命任务、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等的认识理解,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陈敏尔强调,做好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必须坚持在大势中认识、在大局中谋划,把政法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分析准,把各领域的风险点排查好,立足实际、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要用更实举措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让社会更安定、百姓更安宁。要下更大力气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实施“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十项行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紧盯涉黑涉恶重点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效。要在更高起点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推进政法机关机构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强化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以更严标准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从严监督管理,提升专业能力,永葆斗争精神,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建设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陈敏尔强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贯彻,作为最大政治优势来坚守,作为最根本政治纪律来执行。各级党委要建立健全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重要作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政法工作,加大投入保障力度,为做好政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刘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讲话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沉心静气、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级有关部门、中央在渝直属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党委、政府和政法单位负责同志,市各政法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区县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