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唐良智为啥重点关注奉节脱贫?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一月下旬起,重庆市有一个地方,引来了陈敏尔、唐良智、潘毅琴等市级领导的重点关注。这个地方就是重庆市奉节县,2019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该县达到“摘帽”标

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一月下旬起,重庆市有一个地方,引来了陈敏尔、唐良智等市级领导的重点关注。

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

这个地方就是重庆市奉节县,2019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该县达到“摘帽”标准。在新的一年里,脱贫攻坚的“奉节样本”,开启了新篇章。

新年脱贫工作不停步

今年重庆“两会”期间,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奉节要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上走深走实,坚持思想不松劲、工作不停步,贯彻精准方略,抓好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果,拓宽增收门路,确保稳定脱贫、逐步致富。

丰收的喜悦 李流平 摄

2月12日至14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深入奉节等地蹲点调研,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深化思想武装,坚持问题导向,贯彻精准方略,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大担当更实举措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龙桥阳坝黄开顺老俩口,在自家玉米地里开心留影。倪亮 摄

奉节县是重庆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缩影,平安乡则是奉节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缩影。

朱衣镇砚瓦村脐橙园中架轻轨,脐橙丰收不用挑。王传贵 摄

1月22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潘毅琴在慰问奉节平安乡一线扶贫干部时要求,给每一户困难群众想办法、找出路,引导他们转变观念、挖出“穷根”、选好项目、摘掉“穷帽”,实现精准脱贫,不落一人。

奉节达到“摘帽”标准

“迎着2019年新春的曙光,奉节县摘掉戴了33年的贫困帽子,拉开了归来三峡的历史大幕,走上了生态经济崛起的新路。”

收获  张玉 摄

2月11日,2019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表示,该县将立足全局兴盛一域,继续打好一场硬仗、用好两个宝贝、做好三件大事、抓好一个根本,用实干的作风、奋斗的姿态拥抱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全力开启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新征程。

红红火火的日子 冉景轩 摄

2018年,奉节县聚焦深度贫困,实施精准脱贫,紧扣“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三个主攻方向和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两个基本面,谋划实施“三大攻坚战”“十项行动方案”,较好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丰收 金春 摄

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县稳定巩固128个贫困村、12.3万名贫困人口脱贫成果,实现7个贫困村销号、2166户7523名贫困人口脱贫,全县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1.24%。

1月17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作2019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时称,奉节县已达到“摘帽”标准。

“脱贫攻坚巩固年”

奉节县将2019年作为“脱贫攻坚巩固年”,预计完成5000名贫困人口脱贫,巩固135个村13.4万人脱贫成果,全县综合贫困发生率控制在1%以内。

永乐梨花节农民的笑容 王剑平 摄

“统筹整合资金10亿元,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奉节将深入推进攻坚行动,增强深度贫困乡镇、深度贫困村和特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建立健全产业扶持、政策保障、扶贫协作等激励性、开发性长效机制,防止返贫和新生贫困。

越来越好 龙林 摄

同时坚持“两抓两树”,全面总结金融、网络、社会、医疗、教育、产业等扶贫经验,打造践行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的“奉节样本”。

种烟大户的笑容 王剑平 摄

2019年,奉节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继续调优税费结构、税收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