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任学锋在酉阳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抓紧抓实巡视整改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任学锋在酉阳县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巡视整改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2月12日至15日,市委副书记任学锋深入酉阳县蹲点调研,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并召开酉阳县脱贫

原标题:

任学锋在酉阳县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巡视整改

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2月12日至15日,市委副书记任学锋深入酉阳县蹲点调研,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并召开酉阳县脱贫攻坚“促改督战”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市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巡视整改,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三天时间里,任学锋深入车田乡、黑水镇、泔溪镇、麻旺镇、龙潭镇、两罾乡、龚滩镇,走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与干部群众交流谈心,检查指导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建设,一线办公、现场督导,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推动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

任学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项目化、清单制推进巡视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认真落实“六个精准”要求,把“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始终,用“绣花”功夫做细做实工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生态旅游业、乡村旅游业等致富产业,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建立健全产业发展与贫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推动教育、医疗、易地扶贫搬迁、社会保障兜底等扶贫政策到村到户到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激励措施,激发内生动力,提升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引导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