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重庆IPv6用户占比将达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互联网进入IPv6时代今年重庆IPv6用户占比将达33%●什么是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众所周知,人们上网必须依靠互联网协议。但目前,全球网民数量已超过40亿,只有42.9亿个地

原标题:

加快推进互联网进入IPv6时代

今年重庆IPv6用户占比将达33%

●什么是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众所周知,人们上网必须依靠互联网协议。但目前,全球网民数量已超过40亿,只有42.9亿个地址的IPv4(互联网协议第4版)地址池已接近枯竭,无法满足物联网、人工智能时代对大量设备接入的需求

本报讯(记者黄光红)重庆互联网即将跨入IPv6时代。2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通信管理局获悉,重庆将加快推进IPv6部署和应用,开展基于IPv6的工业互联网和应用改造试点示范,引导更多用户与流量向IPv6迁移。今年的目标,是要使IPv6用户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达到33%。

相比于IPv4,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最为重要的进步就是地址扩容——IPv6一共有2的128次方个地址,数量多到可以为地球上每一粒沙子都分配一个IP地址。同时,IPv6还拥有更快的路由机制、更好的业务性能以及更高的安全性等一系列优点。

正因为如此,IPv6被视为5G、物联网云计算及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基础,真正实现万物互联的基础条件之一。目前,各国都在加快部署IPv6,以抢占即将到来的5G时代和万物互联时代的发展先机。

根据国家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市通信管理局去年编制印发了《重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其中,提出了重庆推进IPv6的目标:到2020年,全市IPv6用户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达到50%以上。

截至2018年末,重庆互联网用户已达到4317.8万户,同比增长16.7%。这意味着,今年年底实现这一目标后,全市IPv6用户至少将超过1400万户。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以来,重庆信息通信业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目前,3家基础电信企业均已在渝完成LTE(长期演进技术)网络端到端IPv6改造及固定宽带网络与门户、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和自营App的IPv6改造,加速IPv4向IPv6演进升级。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