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央行:深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推动“两轨合一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央行:深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动“两轨合一轨”中新网2月2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称,要继续深入推

原标题:

央行:深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动“两轨合一轨”

中新网2月2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称,要继续深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动利率“两轨合一轨”。

一是要提高中央银行市场化利率调控能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完善利率走廊机制,提高央行对市场利率的调控和传导效率。

二是不断健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进一步扩宽自律机制成员范围,目前自律机制成员已扩大至2051家,包括15家核心成员、1182家基础成员和854家观察成员。

三是加快推动大额存单发展。在维护市场秩序的情况下,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发挥大额存单在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方面的积极作用,“开好正门”。

四是促进同业存单市场规范发展。明确自2019年第一季度起将资产规模5000亿元以下金融机构发行的同业存单纳入MPA同业负债占比指标进行考核。总体看,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化并取得积极成效,金融机构的自主定价和风险管理能力有所提升,利率走廊初步建立,市场化利率形成机制不断健全,中央银行的利率调控和传导能力逐步增强。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