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8年各省市人均收入出炉 改革红利显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闻观察:2018年各省市人均收入出炉 改革红利显现央视网消息:2018年全国各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日前陆续公布,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实际增长6.5%。截至目前,

原标题:

新闻观察:2018年各省市人均收入出炉 改革红利显现

央视网消息:2018年全国各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日前陆续公布,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实际增长6.5%。截至目前,上海、北京、浙江增长位居前三位,贵州以10.3%两位数的增速领跑全国。有分析指出,2018年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春节期间的两个万亿级的数据也展示了中国民众消费的实力。随着国家层面促消费系列举措的密集出台,民众将会更切实的分享消费所带来的红利,共享改革发展的果实。

去年居民人均收入28228元实际增长6.5%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快于人均GDP6.1%的增速,2018年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沪京浙收入位居前三贵州增速最快

梳理发现,2018年,北京、天津、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九个省市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具体来说,上海2018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4183元,位居全国第一。第二名为北京,62361元。其次为浙江,45840元。

在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增速上,贵州以10.3%的增速位居第一,达到两位数增长。

春节消费“开门红”展示中国市场潜力

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春节消费再次展示了中国消费的实力。最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中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突破1万亿元,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也首次突破万亿级。两个万亿级是中国消费不断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结果。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和十年前相比,人们更愿意去购买高品质的商品和知名品牌的商品,因为这些商品,它的质量更好,性价比更高,从而使人们购买这些商品的消费体验更好。另外一方面,当前我们国家的消费结构已经从传统的商品消费为主,转向商品与服务消费双轮驱动的格局。这样的一个过程,就是消费升级的过程。

中央地方频“出招”强经济稳增收促消费

国家统计局负责人日前明确表示,2019年要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增强经济内生动力,挖掘并释放消费潜力,千方百计促进居民增收,增强消费能力。多地政府工作报告也设置了2019年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目标,有的强调要与经济增长同步,有的明确将缩小城乡差距。

释放改革红利让民众共享改革发展果实

分析指出,消费潜力并不仅仅来自于大家的钱包,更来自于改革红利的释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提升产品质量,改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能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今年政府将从提升城市消费、促进乡村消费、扩大服务消费等五方面,落实促消费系列举措,让民众共享改革发展果实,让消费红利落到百姓手中。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