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唐良智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本报讯(记者 张珺)2月25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访问的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一行。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领导王赋、刘桂平,日本驻重庆

原标题: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

本报讯(记者 张珺)2月25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访问的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一行。

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领导王赋、刘桂平,日本驻重庆总领事小松道彦参加会见。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横井裕一行来渝访问。陈敏尔说,习近平主席近年来在双多边场合多次同日本政府领导人会晤,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重要引领作用。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与日本的务实交流合作,为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贡献力量。重庆是美丽的山城、江城,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定位,充分发挥东南西北四向通道、铁公水空四式联运优势,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智能制造,加快建设智慧城市,让大数据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大基本面,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庆愿加强与日本在智能制造、金融发展、城市管理、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横井裕表示,重庆是中国很重要的大城市,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变化很大。重庆与日本有密切的经贸合作和频繁的人员往来,正得到越来越多日本企业的关注。希望进一步加强日本与重庆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推动日中关系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日本驻华大使馆、驻重庆领事馆人员,中国日本商会、部分日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