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女特警亮飞檐走壁格斗射击绝技 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三八妇女节”前夕,重庆市公安局开展“走进警营·女子特警印象”警民互动体验活动,邀请市民代表,感受真实的女子特警训练、生活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三八妇女节”前夕,重庆市公安局开展“走进警营·女子特警印象”警民互动体验活动,邀请市民代表,感受真实的女子特警训练、生活,近距离了解神秘的“警中玫瑰”。

实弹应用射击

“警中玫瑰”高强武艺的修炼日常

攀登索降、格斗对抗、手枪战术训练、实弹应用射击等内容,是女特警们高强武艺的修炼日常。

攀登索降

在攀登训练场,女特警们展示了攀登和索降技能。不借助任何工具,她们快速沿着落水管、窗台顺墙而上直达顶楼,利用索降工具从楼顶沿外墙快速以指定动作达到指定位置,宛若“蜘蛛人”般飞檐走壁的高难度训练。

市民代表体验索降

在训练馆,擂台上的女特警进行格斗对抗训练。在另一方训练场地,女特警们一手持枪,一手迅捷而熟练地通过手语精确翻译着指挥员的口令。特警引导员解释道,战术手语是在特殊任务环境中,利用手语进行沟通,实现无声交流的基础技术,具有重要的实战意义。

战术手语训练

在靶场,立姿、卧姿、跪姿,一分钟精度射击、多方位射击、利用掩体快速射击,随着阵阵枪响,应声而倒的靶标展现了女特警们精准的枪法和高效实用的处置能力。

战术手语训练

近距离接触到这群“警中玫瑰”,了解了女子特警的日常高强度训练和需要面对的各种重要任务后,围观者纷纷为女特警们点赞。

“最美”巾帼飒爽英姿的背后故事

2008年5月,根据工作需要,重庆特警总队成立六支队,因全是女特警队员,也被称为“女子支队”。

战术手语训练

为提高各项技能,女特警们从难从严要求自己,除完成与男队员一样的高强度训练内容外,休息时间还自我加压,用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精力,全身心投入实战演练中。

精度射击

重庆特警总队女子支队副支队长薛雪,作为队里资格最老的队员,她完成“拆枪、装枪、压弹、装弹上膛、跑位、射击”,全程耗时不超过40秒。在日复一日的魔鬼训练背后,薛雪的手指磨出了厚厚的一层茧,不少地方还有伤痕留存。

靶场射击训练

今年22岁的“警花”蓝颖,从警校毕业后,她没有选择更轻松的警种,一门心思要加入特警队伍。2018年8月,蓝颖加入特警总队女子支队后,每天的训练时长超过10个小时。在她眼里,特警的日常训练虽然很累,但却是最帅的警种。

重庆特警女子支队

像薛雪、蓝颖这样的“警中玫瑰”,特警女子支队几乎个个都是。攻克高空索降,她们从十几米高的“楼层”一跃而下;为练好“卧倒出枪”,女特警们每天摔上千次;练习擒拿格斗、匍匐前进,“警花”们的手臂、下巴和胳膊肘的伤痕累累。

自成立以来,重庆特警女子支队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次。她们还曾在全国公安系统登山比赛中夺得女子第一名,在泛西南特警大比武中取得长短枪互换第一名。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