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归来三峡》3月28日全球开演 奉节旅游正惊艳世界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奉节县提供的消息称,张艺谋导演的“传世之作”——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节目《归来三峡》,3月28日,在奉节面向全球开演。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奉节县提供的消息称,张艺谋导演的“传世之作”——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节目《归来三峡》,3月28日,在奉节面向全球开演。

《天地诗心•归来三峡》海报

《归来三峡》,于2018年12月15日晚,在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景区首演。据统计,首演季共接待观众26417人,上座率超95%,得到了全球观演者的广泛好评。

即日起 4大购票渠道全面开启

据了解,《归来三峡》是全球内河水上工程体量最大、技术最复杂的水上实景演艺项目。2019年3月28日,该节目将在奉节县瞿塘峡烟波浩渺的长江边开演。

总导演张艺谋将《归来三峡》定位为实景演艺项目的“换代之作”“传世之作”。

《归来三峡》剧照

3月15日起,游客可在携程、诗橙远方OTA平台、青蛙网3个线上渠道购票,也可以在奉节县白帝城景区购票,其他购票渠道将陆续开放。

同时,奉节县为更好的服务游客,开通了《归来三峡》购票咨询专线023-56789999,联系人刘先生电话:15870404700。

《归来三峡》剧照

《归来三峡》演出时长约60分钟,以天地为舞台,以山水为幕布,以高新科技为支撑,以诗歌为主线,展现三峡自然景观之美、巴渝风土人情之美及古人诗词意境之美,是一场彻底的人文、自然、科技与诗意的归来。

惊艳世界 “引爆”奉节旅游

2019年重庆两会期间,重庆市人大代表、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称,奉节将充分利用好“生态”“文化”两个宝贝,在这个过程中,实施《归来三峡》全球营销战略,确保持续火爆、惊艳世界,从而全面“引爆”奉节旅游产业发展。

《归来三峡》剧照

据了解,《归来三峡》与张艺谋以往的“印象”系列、“又见”系列相比,告别了此前的人海战术,更多使用高新技术呈现方式,糅合前沿科技、多媒体技术、人文美学、当地文化。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8年12月15日晚首演后,上座率超95%,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归来三峡》剧照

今年,奉节围绕《归来三峡》服务半径,推动接待能力、环境形象、服务质量、人才队伍、宣传营销“五个提升”。启动小寨电站至桃源河景区环线建设,打造兴隆片区15个新兴景点。建设平安游击队小镇,加快长龙山景区开发,打造一批“三峡原乡”示范点。

《归来三峡》剧照

值得注意的是,奉节县正把该县当成一个景区研究,把城市打造成景区的客厅,把景区打造成城市的花园,实施“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将珍珠串成项链,将盆景变成美景。

全球观众:震撼,舍不得走

三峡之巅,白帝城下,烟云朦胧,江水悠悠。看过《归来三峡》首演的观众,用“震撼”“舍不得走”来概括其观后感。

《归来三峡》剧照

优美的古诗词,无不有生动的画面感或独特的意境,将这些诗歌的画面感、意境,以具象的方式表现出来,画面、光影、声音,流动或灵动的舞者、吟者、演艺者,辅以各种舞美、道具,声、光、电,构筑出一场全方位的诗歌盛宴。

《归来三峡》剧照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踏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是刘禹锡任夔州刺史时所看到的唯美爱情,在《归来三峡》场景布局和舞者演绎下,古夔州的山水风俗立体饱满,男女之间的爱意滋长,犹感“诗画一体”,心驰神往。

《归来三峡》剧照

绵绵水雾粉碎了江面的平静,幽幽暗暗的红烛泛起了浓浓的思念,舞者以身为媒,在阑珊夜色中,扮演着辗转反侧的诗人。“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归来三峡》剧照

游客迷醉于《归来三峡》,对三峡世界级的大山、大水,对三峡文化、中华诗歌、中华文化,都有了全新的体验和理解。观看后,最冲动的想法是,不思归期,只念流连。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