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今年新增1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创新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重庆今年新增1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创新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据财政部3月18日消息,新增10亿元财政资金将更加突出重点,采取投资补助、重大项目奖励、政府购买等方式,引导企业、高校、院所增加研发投

原标题:

重庆今年新增1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创新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据财政部3月18日消息,新增10亿元财政资金将更加突出重点,采取投资补助、重大项目奖励、政府购买等方式,引导企业、高校、院所增加研发投入,提升全市科技创新水平。今年,重庆通过压缩市区两级财政一般性支出增加科技创新投入,旨在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力争今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以上。

财政资金的使用将更加聚焦,避免碎片化,体现引导作用,注重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

实际上,在新修订出台的《重庆市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中,已经可以看到财政资金在这方面的转变和倾斜。《办法》中设置的3类科研项目,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专项、技术预见与制度创新专项由财政科研经费全额资助,具有条件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可以与市科技局联合实施项目,但须按一定比例匹配项目研发经费。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的经费配置有两种,体现市场导向、由企业牵头或参与实施的项目,财政科研经费按照研发总投入的一定比例限额资助;体现政府目标导向的社会公益研究,财政科研经费则给予全额资助。这些科研项目中,最高资助额度可以达到500万元/项。

据了解,已经启动的2019年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重大主题专项申报,就专门聚焦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集成电路、智能机器人、5G通信、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通用航空8个领域,在每个领域都布局一批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重点项目。

目前,重庆市科技局、财政局正在制定新增财政科技经费使用的相关方案,并将于近期出台。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