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丰都庙会传承非遗拓展文商旅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一是历史悠久。丰都庙会源自东汉民间香会,距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2013年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保留节庆活动之一,2014年被国务院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丰都庙会自1988年恢复举办以来,每年农

一是历史悠久。丰都庙会源自东汉民间香会,距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2013年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保留节庆活动之一,2014年被国务院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丰都庙会自1988年恢复举办以来,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定期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1届,今年为第22届。

二是文化独特。丰都庙会的核心是“惩恶扬善、唯善呈和”的“上善文化”。通过花车巡游等街头民间民俗节目展演,集中展示丰都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在国内绝无仅有,与巴西狂欢节、西方万圣节类似,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极具观赏性和互动性。今年的巡游队伍中增加了丰都意向友好城市——墨西哥亡灵节发源地瓜纳华托花车。

三是内容丰富。丰都庙会以庙为会、以会为媒,深度融合文化、旅游、商贸等活动,集民俗文化、民间技艺、名特产品,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于一身,不仅是一场文化旅游的盛宴,更蕴含了无限商机。2018年,丰都庙会吸引游客达1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影响力持续提升。今年,将有台湾同胞和海外游客前往丰都赶庙会。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