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扩大重点领域混改试点范围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扩大重点领域混改试点范围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24日说,要扩大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深入推进电力、油气、铁路领域改革,

原标题: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扩大重点领域混改试点范围

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24日说,要扩大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深入推进电力、油气、铁路领域改革,自然垄断行业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网运分开,将竞争性业务推向市场。

宁吉喆当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上说,要按照竞争中性原则,在要素获取、准入许可、经营运行、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方面,平等对待包括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所有制企业。推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施,建立健全清单动态调整机制,不断完善清单信息公开机制,推动“非禁即入”原则和政策普遍落实。

谈及培育国内市场,宁吉喆说,要研究制定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商品消费的措施。加快旅游、文化、健康、体育、教育、育幼、养老、家政等服务业发展,释放服务消费新潜力。

在外商投资方面,宁吉喆说,将进一步完善外商投资管理制度,保护外资合法权益。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深化农业、采矿业、制造业、服务业开放,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经营。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