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我国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宁吉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中新社3月24日电(夏宾)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24日在北京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时透露,中国下一步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允许更

原标题:

宁吉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中新社3月24日电(夏宾)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24日在北京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时透露,中国下一步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经营。

宁吉喆表示,下一步,中国将继续完善外商投资管理制度,按照外商投资法的要求出台实施。同时,加快制定相关配套规定,包括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宁吉喆称,未来中国要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深化农业、采矿业、制造业、服务业开放,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经营。完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全面清理取消负面清单以外领域针对外资设置的准入限制。

数据显示,中国去年吸收外商直接投资1350亿美元,是世界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宁吉喆表示,要制定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吸引跨国公司来华投资并设立生产研发基地。健全外资项目服务机制,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推动一批规模较大、示范性较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外资项目尽快落地。

“去年和今年已经有两批(重大外资项目)正在落地,今年还将推出第三批,甚至更多批。”宁吉喆说。(完)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