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华诗城”现水天共舞秘境 《归来三峡》28日晚悦动长江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以天地为舞台,山水为幕布,“中华诗城”重庆奉节现水天共舞秘境......3月28日,张艺谋历时1年多倾力打造的大型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将在白帝城下长江上的巨型

凤凰网重庆综合 以天地为舞台,山水为幕布,“中华诗城”重庆奉节现水天共舞秘境......3月28日,张艺谋历时1年多倾力打造的大型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将在白帝城下长江上的巨型浮台上,盛大开演。

即日起,游客可通过携程、同程网、驴妈妈网、诗橙远方OTA平台、“天地诗心·归来三峡”微信公众号5个线上渠道购票,也可以在奉节县白帝城景区、赤甲国旅购票,更多购票渠道将陆续开放。购票咨询专线023-56789999,联系人刘先生电话:15870404700。

白帝城炫彩 夔门好夺目

《归来三峡》以天地为舞台,山水为幕布,以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为背景,以诗词文化、三峡文化为主要内容,通过再现诗词创作意境,运用高新科技手段呈现最为震撼的舞美效果。

总导演张艺谋将《归来三峡》定位为实景演艺项目的“换代之作”“传世之作”。

《归来三峡》舞美设计回归中国传统山水的意境美,在视觉上寻求中国传统山水画的线条白描及留白,与唐宋诗词展现意境相辅相成。

以线条的排列组合勾勒赋形,通过投影灯光的变换,根据不同诗词篇章意境重新排列组合,以白帝城的天然风光为背景,呈现出中国水墨山水的美感和唐宋诗歌之风。

《归来三峡》执行导演王醒表示,我们有很多的吊装景片,演出中在不断的运行,在运行中构造了很多诗情画意的造型,来配合每一首诗的表达。

在排练现场的一位演员介绍,《归来三峡》的舞台、灯光效果绝对是实景演艺中最棒的。节目中大量运用声、光、电技术,打造流光溢彩的舞台效果,绝对是一场视听盛宴。

除了运用高新科技手段呈现最为震撼的舞美效果,演出现场还可以捕捉观众和演员的动态画面,呈现在舞台大屏幕上。

总之,3月28日晚,白帝城好炫彩,夔门好夺目。

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

《归来三峡》演出及观众浮台均搭建于两艘巨型趸船之上,两平台间通过跳趸连接。观众浮台与演出浮台隔水相望,看着演员们飘逸的舞姿,顿入“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美妙意境。

舞蹈编排上,《归来三峡》以中华传统诗词文化为支撑、以身韵中的呼吸为出发点,起于心,发于腰,形于体。

同时,对中国古典舞“翘袖折腰”“闪转腾挪”“舞袖翩跹”等形态进行动态塑造,结合投影、朗诵、现场演奏等多种艺术方式,以形写神,形神兼备,最终达到诗歌乐舞浑然一体。力求追寻文人墨客笔下从内到外、天人合一、水天共舞的诗歌意境。

《归来三峡》演员都受过专业表演训练,都具备过硬的专业素养,会将自己对于角色的领悟融入表演。

对“水”元素的创新利用与展示是《归来三峡》节目一大亮点,除演出地点是长江上,演员的表演也大都在水上完成,一颦一笑,宛在水中央。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