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国旅游界大咖合川“行千里” 钓鱼城下游三江逛古镇“致广大”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3月28日,参加第23届重庆都市旅游节的全国各省市大型旅游协会和旅行社嘉宾,齐聚合川考察踩线……

凤凰网重庆综合 水秀三江,古韵合川。3月28日,参加第23届重庆都市旅游节的全国各省市大型旅游协会和旅行社嘉宾,齐聚合川考察踩线,感受合川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独特魅力,共同开启跨区域旅游交流与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将合川旅游推向全国。

活动期间,该区还举行了合川旅游推介会。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发先、钓鱼城研究院院长杨建春、合川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邓川霞等参加。

和合之美 山水合川

合川:半城山水半城湖

在为期2天的踩线活动中,踩线团一行先后体验乘坐了“钓鱼城”号三江游船,游览了钓鱼城、涞滩古镇及二佛寺。

合川因水而起,因水而兴,因水得名,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在此汇流。在28日体验乘坐“钓鱼城”号三江游船时,嘉宾们近距离欣赏了范成大笔下“井径东出县,山河古合州”、“半城山水半城湖”的迷人景致。

图为“钓鱼城”号三江游船。合川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据了解,“钓鱼城”号于去年12月首航,是合川“滨水休闲”首个旅游产品。

随后,踩线团一行登上钓鱼城,先后参观了古战场遗址博物馆、护国门、范家堰遗址等。保存完好的历史文化遗迹、自然与人文交融的美景让嘉宾们赞叹不已。

登钓鱼城,领略古战场魅力。合川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钓鱼城保卫战曾改变欧亚战场格局。合川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邓川霞在当天的推介会上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曾用“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赞扬重庆人的性格,这种性格体现在一座城和一场战斗。这座城就是改变世界历史之城——钓鱼城。

资料图:钓鱼城护国门。合川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记者了解到,钓鱼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迄今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古战场遗址,早已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值得一提的是,3月29日,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结果揭晓,合川钓鱼城范家堰南宋衙署遗址入选。

资料图:涞滩古镇。合川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29日,一行人前往距今已有1051年的历史的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涞滩古镇,深度体验古镇旅游线路,参观了代表着川东特有建筑风格的古街巷、全国唯一的禅宗道场、代表我国第三次石刻艺术巅峰之作的二佛寺摩崖石刻。

踩线团一行前往二佛寺,体会二佛寺的灵性和禅韵。合川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打造旅游升级版 引流合川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精准营销合川旅游,加强与旅行社合作,推广包装钓鱼城、涞滩等旅游线路和产品,将前来重庆的游客引流合川。

合川是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真实写照,也是重庆作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组成。中丹旅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晓明、越南中国国旅集团董事长高健罡表示,期待与合川进行深入合作,并将组织北欧和越南人民到合川旅游。

嘉宾观看茶艺表演。合川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据悉,依托铁路交通的福州专列,合川正着力把钓鱼城之旅做成精品旅游线路,推向广州、北京等高端游客市场。同时,该区还计划今年以节会营销为突破口,借力钓鱼城,开拓合川旅游的欧洲市场。

资料图:宝塔镇三江。合川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集滨水之美、古韵之美、人文之美于一体,合川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发先在28日举行的推介会上称,结合资源秉赋,该区将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围绕全景式规划、全季节体验、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聚焦“历史文化、滨水休闲、乡村体验”三大板块,着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以全域旅游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相关新闻:

合川亮相重庆“一会一节” 价值30万元9000张景区门票6000张代金券扫码免费领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