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归来三峡》火爆 生态文化两个宝贝重现奉节千年荣耀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依托“生态”“文化”两个宝贝,这座千年古城正在重现光辉。

凤凰网重庆综合 地处三峡库区腹心,一座具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县城,因著名导演张艺谋的巨作《归来三峡》上演,近日再次聚焦了世人的目光。

《归来三峡》剧照

它就是“中华诗城”重庆市奉节县,依托“生态”“文化”两个宝贝,这座千年古城正在重现光辉。

打造“三地诗城” 让诗词文化活起来

奉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县要让诗词文化强起来,要让诗词文化热起来,要让诗词文化活起来。

《归来三峡》剧照

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奉节县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将夔州传统文化视如珍宝,实施了一大批文化大项目,全力打造夔州诗词高地。

据了解,奉节县将全力打造“三地诗城”(诗意天地、诗歌高地、诗人圣地),推动竹枝词等申报国家非遗项目,启动竹枝词主题公园项目,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建设中国诗词大会永久会址,联合全国百所知名院校打造国学教育基地和大中小学教学实践基地。

《归来三峡》剧照

“拟高水平举办第三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第二届中华诗人节,深入推进‘诗词六进’、诗词挑战赛、窗口行业诗词奖励等系列活动,与《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持续深入合作。”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一系列大型活动,奉节县还将大力开发诗词体验项目,还原李白登舟、杜甫登高等经典场景,编辑夔州历史文化系列丛书,增补《夔州诗全集》,加大诗词文创产品开发力度,培育文创主体10家以上,推出文创产品100款以上。

围绕《归来三峡》 让三峡文化再回归

如今,在三峡、奉节,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由张艺谋倾力打造的实景演艺《归来三峡》,该项目是“三峡之巅、诗·橙奉节”的核心产业品牌,以诗词文化和三峡文化为内容,依托白帝城·瞿塘峡景区,现在正火爆演出中。

奉节将《归来三峡》作为打造奉节旅游升级版的重要节点,在未来的演出过程中将对节目剧本等艺术表现形式不断提档升级,不断增强互动性、体验性,保持提升吸引力、竞争力和美誉度,力争把《归来三峡》本身打造成为开启三峡旅游新时代的引爆产品。

深度挖掘优势资源,奉节县把全县4098平方公里当成一个开放式的大景区,让全域资源成为全域风景,按照处处是风景、时时能体验、事事可融入、人人可参与的旅游新格局、新业态,推进文旅、城旅、体旅等深度融合。

同时,奉节将以《归来三峡》的开演为契机,实行整个大三峡景区联动,全力打造长江三峡旅游目的地。

奉节城区至《归来三峡》演出现场旅游直通车>>

专线路线:刘家包(老县政府门口)—— 滨江国际(欧庭酒店门口) —— 环彬·白帝天下—— 朱衣转盘——白帝城景区(终点)

运行时间:1、始发车时间:17:30刘家包(老县政府门口)发车;2、末班车时间:21:30白帝城景区停车场;3、滚动发车。

咨询电话:15823727519 但老师;023—56789999 刘老师。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