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丰都庙会首引“洋朋友” 大巡游邀八方来客同台狂欢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本土”方阵队伍与“洋花车”同台狂欢,创新元素更展“三丰”风采。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5日下午,2019年丰都庙会迎来重头戏——“阴天子娶亲街头大巡游”活动,“本土”方阵队伍与“洋花车”同台狂欢,创新元素更展“三丰”风采。

阴天子娶亲街头大巡游

丰都庙会作为一年一度的传统节会,自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来,已成为该县的“年轮名片”。4月5日至4月10日,本届庙会将为游客献上20余项主题活动。

“本土”+“洋朋友”同台狂欢

“阴天子娶亲街头大巡游”以人神结缘的优美传说为背景,展现丰都“唯善呈和”的传统民俗和地方特色,极具神奇色彩。

墨西哥瓜纳华托“洋味花车”

充满异域风情

4月5日至10日每天16: 00 -18: 00,该活动从丰都县莱特贵宾楼前转盘处沿平都大道、龙河新桥到金科沿线开展。

主花车“天地灵爱”

旅游主题花车

巡游队伍由主题故事花车和故事人物彩妆方阵为主体。不同于以往“纯本土”的方阵队伍,今年的巡游队伍里还有来自大洋彼岸的“洋朋友”——墨西哥瓜纳华托花车。

巡游队伍

喷火表演

此外,巡游活动还设计了游客创意彩妆方阵,市民游客只需通过网络报名,便可自主发挥加入今年的“巡游大军”,与“洋花车”同台狂欢。

创新庙会更展“三丰”风采

本次庙会在传承“唯善呈和·感恩祈福”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山水丰茂、物产丰盛、人文丰厚”定位,在22余项主题活动的基础上,本届庙会还加入了诸多创新元素:

巡游活动首次加入“洋花车”和游客创意彩妆方阵;“2019首届全国鬼面舞大赛”以街舞艺术诠释“丰都符号”;最早收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民间技艺之一的吴桥杂技在小官山古民居展演……

名山景区广场人头攒动

庙会期间,丰都旅游再添一名生力军。国家级森林公园-双桂山将开园,非遗展演、科举互动、琴棋书画等活动享乐不停。庙会结束后,双桂山景区也将持续常态开放。

游客在小官山古民居围观吴桥杂技表演

除此之外,庙会还推出多项游客参与互动活动,主要包括“2019,逛丰都庙会,为你买单”“我为丰都代言抖音大赛”等活动,线上线下游客都可参与并兑奖。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