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丰都“网红景点”加演“非遗好戏” 17项绝活让人大饱眼福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5日,丰都“网红景点”小官山古民居上演了一台“非遗好戏”,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5日,丰都“网红景点”小官山古民居上演了一台“非遗好戏”,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游客围观皮影戏

本次活动是“2019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系列民俗耍事之一,该活动邀请“中国杂技之乡”——吴桥杂技在小官山古民居内驻场演出,为游客表演独台戏、驯鼠、环球飞车、吹糖人、捏面人、糖画、皮影戏等17项绝活。

顶级民俗表演天天有

4月5日至10日,2019年丰都庙会(第二十二届丰都鬼城民俗文化节)举行,22项主题活动邀游客共赏“三丰”风采。

杂技艺人民俗表演

俗话说,“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本届庙会期间,为了让游客体验到顶级民俗表演,丰都邀请了吴桥杂技艺人,到小官山古民居驻场表演。

杂技艺人民俗表演

该表演每天上、下午各一场,舞狮、高跷、舞龙、拉洋片、独台戏、驯鼠、环球飞车、吹糖人、捏面人、糖画、皮影戏等17项精彩活动供游客赏玩。

环球飞车

此外,精品书画作品,叶脉画、剪纸、瓢画、麦秆画等丰都特色非遗作品等也在庙会期间亮相小官山古民居,部分项目游客还可亲自体验。

“网红景点”门票低至30元

小官山古民居民俗文化园是丰都近年来开放的一处明清特色古建筑群,属三峡库区丰都县六处地面文物搬迁复建工程,由会川门、周家大院、秦家大院、王家大院、陆聚合大院、天佛寺等古建筑异地搬迁复建而成。

游客在小官山古民居自拍

园内既有公共建筑,又有民居建筑,为明清时期典型的川东建筑群,展示了丰都当地古城门、古民居、古寺庙的建筑风貌,充满历史特色与人文魅力,是丰都重要文化旅游景点之一,也是近年来丰都庙会最火的“网红景点”。

游客围观“吹糖人”

据了解,2019丰都庙会期间,小官山古民居门票优惠价低至30元,开放时间为2019年4月5日至4月10日9:00-18:00。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