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红色文化添新品:《铁血七曜》谱川东游击队壮歌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15日,革命历史长篇小说《铁血七曜》新书发布会在重庆出版集团举行。该书是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出版物之一,谱写了一曲歌颂川东游击队艰苦战斗的铁血壮歌。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15日,革命历史长篇小说《铁血七曜》新书发布会在重庆出版集团举行。该书是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出版物之一,谱写了一曲歌颂川东游击队艰苦战斗的铁血壮歌。

革命历史长篇小说《铁血七曜》新书发布会

还原川东游击队的意义与价值

《铁血七曜》是重庆市云阳县委托作家李乔亚创作的一部革命历史题材长篇小说,既有英勇悲壮的武装斗争和雄奇独特的自然传奇,也有催人泪下的爱情绝唱和韵味浓郁的土家风情。

《铁血七曜》作家李乔亚讲述创作背景

该书描写了1947年至1949年间,云阳籍川东游击队领导人刘孟伉组织、发动、领导七曜山区苦难乡民揭竿而起,武装起来,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残酷压迫,支援解放战争主战场的悲壮历程。

革命历史长篇小说《铁血七曜》在渝出版

李乔亚出生于云阳,曾经在七曜山区插队六年,听过许多关于当年游击队的故事。还原这支川东游击队本来的意义与价值,是其身为作者的创作追求。

作者想用笔告诉读者,“在那样一个年代,在那样一个地方,有那样一些人,怀着那样一种理想,曾经那样地生活、挣扎、战斗过”。

晒文化晒风景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新书发布会上,重庆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马玉霞介绍,《铁血七曜》是一部传承红色记忆、颂扬革命精神,有温度、有情感的文艺作品。

重庆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马玉霞

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邱振邦说,《铁血七曜》谱写的这曲铁血壮歌,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

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邱振邦

“这部长篇小说,让人们在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的同时,对云阳雄奇秀丽的自然风光和忠勇好义的人文品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云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启海称,本书是“晒文化、晒风景,讲好云阳故事”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云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启海

读过此书后,原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蓝锡麟表示,这是近年来重庆本地少有的优秀作品之一。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认为,这部反映重庆地方革命历史的小说,把当时全国革命大潮的整个时局勾连在一起,显得宏大异常。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