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大咖云集聚焦科技前沿 重庆成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沃土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18-19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大数据智能化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18-19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TMT/AI/大数据)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为期两天的时间里,TMT/AI/大数据创业项目终极对决,共商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现场活动合影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清华控股总裁聂风华等参加活动,清华校友总会代表、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专家、领投机构代表和参赛团队等400余人出席。

直接落地项目近10个 有效转化率超过45%

4月15-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这些指示要求为重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发展提供了指引。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充分肯定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的举办对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意义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表示,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TMT/AI/大数据)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必将对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必将推动重庆与清华大学在产业、科技、人才领域开展新一轮的全面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导师聘任仪式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球的102支清华校友创业团队参与角逐,比赛地点设在重庆高新区,参赛项目分为成长组、天使组、创意种子组三个组呈现。

成长组十强奖颁奖仪式

天使组十强奖颁奖仪式

创意种子组十强奖颁奖仪式

重庆针对性地推介当地产业发展优势、“三创”生态和营商环境,分头对接了参赛的100余个项目,其中直接落地项目近10个、达成意向性项目36个,有效转化率超过45%。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其刚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其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提到,“总决赛在高新区举办,为我们引进项目、团队和专家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我们组织高新区有关人员来到现场,与参赛项目面对面进行沟通,详细介绍高新区优惠政策和扶持条件,以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抛出“橄榄枝”,做好创新服务,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人才落地高新区、扎根高新区”。

助力重庆进一步优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布局

“在新一轮产业浪潮中,重庆将成为大数据、智能化驱动产业创新的倡导者和引领者。”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论坛上致辞:“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TMT/AI/大数据总决赛在重庆举办,将助力重庆进一步优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布局。”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在新一轮产业浪潮中,重庆将成为大数据、智能化驱动产业创新的倡导者和引领者。

清华控股总裁聂风华致辞

出席大数据智能化高峰论坛的还有清华控股总裁聂风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越分别发表了“智能制造”和“智能科技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发表“智能制造”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越发表“智能科技人才培养”主题演讲

参加论坛的专家还围绕“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AI大数据实践”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并就如何深入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推动智能重庆、智慧重庆的建设献计献策。

“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主题对话

“AI大数据实践”主题对话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