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资委:三方面加力推进“两类公司”改革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资委:三方面加力推进“两类公司”改革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王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日前表示,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两类公司&rd

原标题:

国资委:三方面加力推进“两类公司”改革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王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日前表示,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两类公司”)改革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重点在授权放权、结构调整以及市场化改革等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他是在日前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新一轮国企改革中的全新尝试。目前,在中央企业层面,已有19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2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

着眼于将这项改革推向纵深,彭华岗说,首先要在授权放权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据他介绍,国资委正在研究2019年度的授权放权清单,更好地界定监管部门和“两类公司”的权责边界,在战略规划、薪酬管理、选人用人、产权管理等方面分类明确授权放权事项。

第二,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通过“两类公司”的资本运作平台,更好地调整国有经济的布局结构。

第三,进一步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要在“两类公司”改革试点企业所控股、参股的企业内部统筹推进混改、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等改革,进一步转换企业运营机制,从更大程度上激发各级企业的内在活力。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