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晒文化·晒风景”引关注 “乐享四季·生态巴南”品牌愈加响亮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巴南“晒文化·晒风景”引关注“乐享四季·生态巴南”品牌愈加响亮本报讯(记者 韩毅)4月22日,重庆“晒文

原标题:

巴南“晒文化·晒风景”引关注

“乐享四季·生态巴南”品牌愈加响亮

本报讯(记者 韩毅)4月22日,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简称“双晒”活动)推出巴南篇。该区以“薪火传千年山水美巴南”为题,讲述了巴文化的历史源流与演变,推介了东温泉、丰盛古镇、木洞古镇、云篆山、圣灯山等人文自然景观,引起文化界、旅游界及广大市民的普遍关注。

《巴南区志》总编王嘉丽是土生土长的巴南人,对巴文化深有研究。得知巴南“双晒”作品被刊播,她一早就仔细翻阅了重庆日报“区县故事荟”专题报道。“版式精美,文字有韵味,图片大气有冲击力,展现了巴南的诗与远方。”她说,如今在史称巴国故地的重庆,仅有巴南惟一带有“巴”字,巴文化穿透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最终在巴南发展、积淀为巴渝文化,巴南有理由、有责任高举巴渝文化的大旗。

“知根本,方能向未来。”她说,巴文化是在长达千余年的历史演进中,逐步形成的一支重要地域文化,有着独特的文化记忆符号,是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孕育了巴南人“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的品格。本次“双晒”活动,巴南区旗帜鲜明地亮出“巴文化继承人”身份,不仅彰显了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更凝聚了共识,让她很为家乡自豪。

巴南区文联主席戚万凯全程参与了这次“双晒”活动。他表示,巴南的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众多,通过这次活动的挖掘、梳理、展示和传播,他相信会有更多人认识巴南、了解巴南、走进巴南,推动巴南文旅融合快速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双晒’以‘书记晒文旅’专题宣传、‘区县故事荟’专题报道和‘炫彩60秒’区县文化旅游微视频大赛等形式,为各区县搭建了一个展示自身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的平台,是一个非常好、有创意的活动。”重庆慢客联盟创始人许泉表示,巴南的“双晒”作品接地气、有温度,具有很强的故事感染力,作为巴南人,家乡越来越好,是他最愿意看到的事,他将继续为巴南的文旅产业发展鼓与呼。

“‘双晒’是展示,也是责任,是‘集结号’,也是‘冲锋号’。”巴南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吕勇才表示,巴南历史文化深厚,自然资源富集,依山、傍泉、临湖、环岛、靠林、沿江,拥有重庆主城“最近田园”“最大氧吧”。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巴南文旅融合发展的大幕。

接下来,该区将在“精”字上着力,以核心资源开发利用为引领,围绕“春赏花、夏纳凉、秋摘果、冬泡泉”,着力温泉、山水、古镇、岛屿等核心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让“乐享四季·生态巴南”的文旅品牌愈加响亮。

在“质”字上优化,以文化元素融入为核心,在城市和景区建设中提升文化内涵,大力推动景区、景点提档升级。

在“品”字上提升,以配套和服务品质提升为抓手,完善旅游“十二要素”,抓好“旅游+”,不断彰显巴南人文品质。

“我们的目标是,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上下功夫,全力构建‘三区十线’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聚力打造国际知名温泉旅游目的地和都市休闲旅游目的地,推动巴南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吕勇才说。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