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特别的“安全课”:一群小学生 奔向了交警阿姨……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23日上午,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为行知小学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课”。

凤凰网重庆综合 “这是什么交通标识,谁来回答?”4月23日上午,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为行知小学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课”。在行知小学操场,小交警现场表演交通手势操或拿出交通标识,让现场同学来回答,回答正确的同学将获得一份小礼物,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趣味互动安全课上同学们踊跃回答

课前,合川区公安局联合行知小学成立了“少年交警学校”,合川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为首批少年交警队授旗。

合川开趣味互动安全课

4月23日上午,合川行知小学学生分成四个方阵,围坐在操场上。身穿交警服装的“小交警”走到操场中间,打出一个交通手势或者举出一块交通标识牌,然后由围坐在操场上的同学来回答。

趣味互动安全课上同学们踊跃回答

第一个走上到操场中央的“小交警”标准地打出了一个直行的交通手势。“同学们,谁知道这个是什么交通手势?请举手!”现场主持民警话还没落音,围坐在现场的同学就纷纷举手,并大声嚷着“我知道,我知道……”

趣味互动安全课上同学们踊跃回答

主持民警走到第一个举手的同学身边,递上话筒,“刚刚那个交通手势是直行”“回答正确”。随后拿出一个交巡警的卡通钥匙扣送给答题的小朋友。

趣味互动安全课上同学们踊跃回答

据现场的交巡民警邓婵介绍:“我们的主要目的不是要考住小朋友,而是通过这种方法让他们认识常见的交通标识标牌,从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趣味互动安全课是交巡警支队民警与学校首批少年交警队员共同策划推出的活动,现场打的交通手势和选择的交通标识牌都非常浅显易懂,目的让更多学生懂得交通安全。

一群小学生 奔向交警阿姨

在“安全课”上,学生们非常踊跃,大家还涌到民警老师身旁,主动抢答。

交通“安全课”上同学们踊跃回答

此外,交巡民警与学校老师将交通安全知识改编成一个个情景片段,并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在全校同学和家长代表面前。

伴随着音乐声,少年小交警们在台上打着交通手势,部分学生和老师“驾驶”车辆穿行,一会儿行驶,一会儿停车……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小交警”的指挥下,有序地过马路。

趣味互动安全课

“情景剧融合了‘礼让行人’‘文明驾驶’‘走斑马线’‘服从交警指挥’等交通安全元素,形象直观地教育引导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情景剧《文明交通伴我成长》编导、行知小学副校长田贻敏表示。

除了情景剧和趣味互动内容外,学校还组织学生以“交通安全”为主题创作了一批交通安全宣传画,并以画展的形式,加上小交警队员的现场讲解,加深了广大学生及其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老师、家长纷纷点赞

“与区公安局协作成立少年交警学校,是全面推进素质化教育的有效探索,对提升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具有重要的作用。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警·校”长效合作机制,丰富安全宣传形式,创新宣传内容,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全面、更有效的安全法制环境。”合川行知小学校长文建强表示。

合川区公安局联合行知小学组建的“少年交警学校”正式挂牌

行知小学教师陈小凤说:“学校一直很重视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交巡民警和我们自己的小交警通过更加科学、有效、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老师、家长们都很省心。现在警察的形象也越来越受孩子们的喜欢,尤其是在今天的安全课堂后,在孩子们的心中,公安民警的正能量爆满,比我们老师讲的要直接、直观很多,向警察同志学习,为他们点赞!”

合川区公安局联合行知小学组建的“少年交警学校”正式挂牌

“把交通安全知识用孩子们通俗易懂的情景剧展示给大家,这样的课堂能给孩子不一样的认知理解,具有仪式感的现场互动活动,更能点燃孩子们求知的欲望。”受邀到学校参加少年交警学校授牌仪式学生家长李达成说。

行知小学学生陈虹宇说:“听了这堂课觉得很‘过瘾’,我们都很喜欢,把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情景表演和互动体验的形式传递给我们,简单易懂还很有趣,我以后要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家人和身边的同学。谢谢警察叔叔!警察阿姨!”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