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男子“移花接木”散布谣言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23日,一则内容涉及合川的“紧急通知”的信息在微信群、朋友圈等互联网社交平台疯狂转发,网民评论转发较多。合川警方严格按照“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迅速展开调查。

日前,一则“合川有人感染H7N9病毒死亡,医生已被隔离,暂时别吃樱桃,特别是重庆合川,合川已有13167人受感染。”的信息,在网络社交平台疯狂转发传播。经合川警方证实,该信息系虚假信息,违法行为人刘某(男,22岁,重庆合川人)为吸人眼球,“移花接木”编造散布谣言,目前,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八日。

4月23日,一则内容涉及合川的“紧急通知”的信息在微信群、朋友圈等互联网社交平台疯狂转发,网民评论转发较多。合川警方严格按照“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迅速展开调查。

经调查,4月12日上午,在合川区大石街道一汽车修理厂上班的刘某,利用工作闲暇时在某社交平台发现一则:“紧急通知新华医院崇明分院:昨天凌晨…男女生感染H7N9病毒死亡,医生已被隔离……暂时别吃香蕉,特别是南汇8424的香蕉,南汇已有13167个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最好群发……”虚假信息。据了解,该信息在刘某编发前经安庆网警、警秀崇明等官方微博发布了辟谣信息。

刘某为吸人眼球,抱着卖弄炫耀的心理,故意将该虚假信息中的“崇明分院”改为“合川分院”“香蕉”改为“樱桃”,并将修改后的不实信息在某社交平台大肆传播,引起网民恐慌。当前,正值樱桃成熟时节,网民看到该信息后,纷纷表示不敢吃樱桃。市民杨女士表示,“虽然知道H7N9病毒不会通过水果传播,但心里还是很害怕,还说‘已经中央1台电视新闻播出’了,弄得我们心惊胆战的,都不敢吃樱桃!”。

刘某对自己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合川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合川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在网络社会要遵纪守法,在微信群、网站、论坛、贴吧等网络社交平台不得随意转发不实的网情。对散布谣言,谎报疫情、险情、警情,或以其他方式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警方将加大打击治理力度,违法人员将被处以拘留等处罚,情节严重的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合川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网民要树立网络法律意识,切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