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跟着这张宁波森林地图,可以玩一年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前几日,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首次推出了“宁波森林地图”。小编带大家认识森林,走进森林,享受森林!宁波森林生态系统有着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是这座城市极其重要的财富小编举例来看看

前几日,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首次推出了“宁波森林地图”。小编带大家认识森林,走进森林,享受森林!

宁波森林生态系统

有着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

是这座城市极其重要的财富

小编举例来看看有哪些

自然保护地

天童国家级森林公园。管光金

宁波有丰富的自然保护地资源,共有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28处,其中自然保护区1处,森林公园15处,湿地公园3处,风景名胜区4处,矿山地质公园3处,海洋公园2处。

最早成立的:鄞州区天童国家级森林公园(1982年)

区域面积最大的:象山韭山列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85平方公里)

国有林场

大美四明山。章江桥

全市共有9个国有林场,总面积近30万亩是我市森林资源的精华,分布在生态位置最重要的山峰、海岛,是向社会提供优质公共生态产品的重要产出地。国有林场森林覆盖率达93%,共建成省级以上森林公园10个,省市级生态文化基地5个,年客流量超100万人次。

四明山森林氧吧小镇,被列入首批国家森林小镇建设试点名单,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单位。

观鸟胜地

湿地公园的野鸭群。张海华

杭州湾国家级湿地公园。公园总面积63.8平方公里,属于中国八大盐碱湿地之一庵东滩涂,是世界级观鸟胜地,是集湿地恢复、湿地研究和环境教育于一体的湿地生态保护和旅游区。

冬寒夏凉

四明山鹁鸪岩溶洞冰瀑。特约摄影师周耀辉

四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有甘竹岭、商量岗、仰天湖、周公宅、黄海田等景区,景区平均气温比市区低8度左右是夏季避暑的好去处,冬季各个景区可以看到南方难得一见的雾凇奇观,商量岗景区还可以滑雪。

洞中奇葩

伍山石窟奇观。叶炜

伍山海滨石窟国家级矿山公园。位于宁海县东部长街镇,由松岙山、道士岩、不周山、聪明山和石兰山五座山组成,是中国沿海保存最丰富最完整的古代采石矿业遗迹。现存大量台阶、排水槽、软桥、硬桥、石横梁和古代石匠留下的文字遗迹,反应了当时采石场景和古老的采石工艺。

佛教名山

溪口雪窦山胜景。特约摄影师黄友平

溪口雪窦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优美的自然风光著称,标志性景点包括千丈岩、雪窦寺、三隐潭、徐凫岩、妙高台以及全球最高的铜质坐姿弥勒佛造像。位于雪窦山心的雪窦寺,至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是弥勒佛的根本道场。浙江雪窦山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齐名中国五大佛教名山。

神话之鸟

中华凤头燕鸥。她头顶上的冠羽均为黑色,背部、肩部和翅上覆羽为淡灰色,是中国最珍稀的鸟类,在世界鸟类红色名录上被列为极危物种,是极端接近绝种危险的最严重等级。它在1861年首次被发现记录,目前仅存马祖列岛和韭山列岛两个繁殖群。

来源:宁波发布、宁波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慈溪旅游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