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一节一赛”5月12日开幕 邀你参加蚩尤祭祀大典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25日,彭水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就今年“一节一赛”系列活动作了发布。

4月25日,彭水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就今年“一节一赛”系列活动作了发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裴煜宇,副县长谭毅力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程途致发布辞,向各媒体介绍了今年节赛活动情况。今年,彭水围绕“欣赏水上运动·体验民族风情”主题,贯穿“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两条主线,精心策划了两大类19大项30个子活动。

记者获悉,5月12日,彭水将举行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开幕式暨万人踩花山,近万名苗家儿女齐聚蚩尤九黎城,身着节日的盛装,同唱娇阿依、共舞踩花山,载歌载舞庆祝踩花山这一苗族传统节日。当天,还将举行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蚩尤祭祀大典,来自全国各地的苗族后裔,在苗族长老的带领下,虔诚祭拜祖先蚩尤。“一节一赛”期间,彭水还将举行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苗歌会,2019“世界苗乡·养心彭水”苗族集体婚礼,中国苗族文化国际旅游节暨第五届蚩尤九黎城庙会和第九届乌江流域特色农产品暨美食展等活动。

5月12日至16日,第九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在乌江彭水县城水域举行,将有来自国内的近20支省、市级专业摩托艇运动队和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的多位艺术滑水精英,开展方程式摩托艇(F4)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水上飞人赛四项专业级赛事。同时,还将开展业余组爱情“艇”好群众性体育项目的比赛和艺术滑水比赛,亲身体验水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