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仙女下凡!“五一”穿汉服打卡白帝城 穿越千年归来三峡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阳光明媚的“五一”,小仙女们都去哪儿旅行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兜里带点人民币,来到“10元”钱的背景图取景地——夔门。

凤凰网重庆综合 阳光明媚的“五一”,小仙女们都去哪儿旅行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兜里带点人民币,来到“10元”钱的背景图取景地——夔门。

小仙女带你玩穿越

夔门所在地——重庆市奉节县,这里可是个好地方,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世界级山水、文化在此汇聚,有三峡之巅、白帝城、瞿塘峡、中华诗城......张艺谋更是在这里倾力打造了山水实景演艺的“换代之作”——《归来三峡》。

白天 小仙女们带你玩穿越

今年“五一”期间,三峡之巅、夔门、白帝城、瞿塘峡景色依旧壮美。不一样的是,景区推出了系列精彩活动,有绝美古装快闪秀、书法/朗诵、玉笛表演、竹枝舞、踏青舞......好多小仙女带你穿越千年。

小仙女带你玩穿越

5月1日,在白帝城景区入口处,设有“诗书气自华”展示台,展示张艺谋《归来三峡》中的十首经典诗词,用布幔搭建起一个独特的文化艺术空间。《归来三峡》演员会在这里带来唯美的舞蹈,游客可以穿上汉服,与他们来一场穿越千年的邂逅。

“李白”吟诵静夜思

走进白帝城景区,会经过一座长长的风雨廊桥。桥上,小仙女们打着灯笼、跳着踏青舞迎接游客的到来。走过风雨廊桥来到白帝城下,仿佛就进入了刘禹锡的“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踏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的深情意境。

抬头就能看到山顶的白帝城,拾级而上,在竹枝园中,小仙女们随着动听的“竹枝词曲调”,跳起竹枝舞,灵动的小仙女们,让游客梦回大唐,燃起的荷尔蒙,不是爱情胜似爱情。

小仙女带你玩穿越

再往上走,就来到了千年古城——白帝城。这里是长江三峡的著名游览胜地,是观“夔门天下雄”的最佳地点。

拿着十元人民币,与夔门合影

在这里拿着“10元”人民币,与“夔门—瞿塘峡—三峡之巅”合影,事业爱情节节高,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如是说,他也经常这样推介奉节。

晚上 张艺谋带你跨越时空

晚上8:00,夜幕降下,著名导演张艺谋倾力打造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节目《归来三峡》,在水波浩渺的长江上正式开演。

《归来三峡》剧照

奉节是中国诗歌绕不开的地标,被授予全国唯一“中华诗城”称号。

张艺谋团队历时1年多,在奉节打造了这台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节目。张艺谋更是将《归来三峡》定位为实景演艺项目的“换代之作”“传世之作”。

《归来三峡》剧照

《归来三峡》以天地为舞台,山水为幕布,以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为背景,以诗词文化、三峡文化为主要内容,通过再现诗词创作意境,运用高新科技手段呈现最为震撼的舞美效果,让观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体验壮丽的自然景观,品味无穷的文化魅力。

《归来三峡》剧照

节目演出时长约60分钟,内容选取了杜甫的《春夜喜雨》《登高》《绝句》、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刘禹锡的《竹枝词二首其一》、李白的《早发白帝城》《静夜思》、李商隐的《夜雨寄北》、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水调歌头》,共十首诗词,让观众在如幻如梦的唯美诗意中,领略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与中华诗词的意蕴之美。

《归来三峡》剧照

舞蹈编排上,《归来三峡》以中华传统诗词文化为支撑、以身韵中的呼吸为出发点,起于心,发于腰,形于体。同时对中国古典舞“翘袖折腰”“闪转腾挪”“舞袖翩跹”等形态进行动态塑造,结合投影、朗诵、现场演奏等多种艺术方式,以形写神,形神兼备,最终达到诗歌乐舞浑然一体。

在《归来三峡》的美学世界里,人、舞台、白帝城的层层远山和谐共生,构成人与自然相互依持的和美画卷。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