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书记晒文旅促资源变现 8天揽客百万收入陡增50%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重庆市合川区文旅委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29日至5月6日,合川这8天时间共接待游客98.95万人次,综合旅游收入同比增长49.56%。

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重庆市合川区文旅委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29日至5月6日,合川这8天时间共接待游客98.95万人次,综合旅游收入同比增长49.56%。

水秀三江·古韵合川

期间,正值重庆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合川篇,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当导游,向全国推介“水秀三江·古韵合川”。

合川,一个让总书记记挂的地方

4月15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全市上下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合川钓鱼城

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庆首要政治任务。

正值重庆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市委书记陈敏尔发起的重庆市各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唱响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水秀三江·古韵合川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就特别讲到了钓鱼城保卫战,充分肯定了合川钓鱼城的历史地位和坚韧不屈的抗战精神。同年7月,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合川时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和标准加强历史文化保护”。

4月29日至5月9日,是《书记晒文旅·合川篇》的集中展示期。恰逢“五一”4天小长假,合川区“晒文化·晒风景”也让“水秀三江·古韵合川”迅速引爆旅游市场。

水秀三江·古韵合川

自4月29日,《书记晒文旅·合川篇》开启点赞通道以来,收获点赞数早已超百万,同时也让合川的文化旅游资源迅速变现。

三江合川汇八方游客 8天揽客百万

嘉陵江、涪江、渠江三江交汇于此,孕育出大气磅礴、秀美婉约的山水奇境,滋养了坚韧不拔、兼济天下的人文风骨。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赞叹,“三江汇流的天赐之地,人文荟萃的历史名城,从来到合川的那一天起,就被她深深的吸引。”

合川钓鱼城范家堰南宋衙署遗址入选“2018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合川拥有的世界级历史人文景观——钓鱼城,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18年,合川钓鱼城范家堰衙署遗址荣获中国考古界最高奖——“田野考古奖”,并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目前,合川钓鱼城正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合川二佛寺

合川还有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涞滩古镇,这里依水而建,是中国禅宗古镇、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融古镇、古庙、古佛于一体。佛学之高,莫如禅宗,全国规模十分罕见的禅宗造像聚点——合川二佛寺,成就了涞滩的千年禅韵,依山建造的二佛寺下殿有全国非常罕见的禅宗造像聚点。

合川二佛寺内的摩崖造像

此外,合川龙多山素有“峨嵋天下秀,青城天下幽,龙多天下灵”之美誉,是古代巴国、蜀国的分界线,这里诞生了一种非常独特的宗教文化景象,佛道两教在山上和谐共存了上千年,素称“西朝峨眉,东朝龙多”。现在龙多山上有佛教的龙佛寺和道教的太清宫、三清宫及牛王殿等宗教场所,山上的寺观古寨、摩崖造像、石刻题记、自然风光浑然一体,美不胜收。

天下灵秀龙多山

徜徉在涞滩古镇,明清时期的木结构小青瓦房高低错落,尺度宜人的青石板街巷古朴典雅。流连在合川的街巷之中,品味一出折子戏、一杯老荫茶、一碗米酒、一碗豆花……时光还在,故事依然。

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旅游收入陡增50%

展开合川2300多年的历史画卷,巴文化、理学文化、龙舟文化、抗战文化在这里传承润化,理学鼻祖周敦颐、一代廉吏于成龙、川东蚕桑之父张森楷、人民教育家陶行知、中国船王卢作孚、少年英雄刘文学等名人志士,在这里积淀下厚重文化。

合川涞滩古镇

来到合川,可以去钓鱼城聆听“独钓中原”的英勇悲壮,去涞滩古镇感悟禅宗文化的千古禅韵,往龙多山寻访“巴蜀分界、佛道名山”的遗存古迹,到三江之中体验滨水休闲的怡然惬意。

战时育才学校校址——古圣寺

“天生丽质汇三江·人文古韵荟合川”,该区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讲好合川故事,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多情三江水,好客合川人,借着此次重庆“双晒”向全国游客展示合川的颜值与气质。

周敦颐讲学传文的养心亭

依托重庆“双晒”活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钓鱼城景区综合旅游收入增长44.57%,涞滩古镇综合旅游收入增长40.31%,龙多山景区综合旅游收入增速更是高达58.93%。

水秀三江·古韵合川

合川仅仅是重庆文旅发展的一个缩影,重庆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自然和人文景观异彩纷呈,有奇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精彩的人文风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重庆文旅以“双晒”为契机持续发力,努力把重庆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正如,市委书记陈敏尔所说,要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总书记的关怀信任。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