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五一旅游收入暴增近六成 晒《归来三峡》成时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奉节县政府网5月5日公布的信息,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县共接待游客30.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3%;旅游接待收入16593.2万元,同比增长57.02%,游客数量再创新高。晒《归来三峡》

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奉节县政府网5月5日公布的信息,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县共接待游客30.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3%;旅游接待收入16593.2万元,同比增长57.02%,游客数量再创新高。

晒《归来三峡》,要的就是独特

该信息称,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游出行,奉节两大主要景区接待自驾游车辆近5000辆、接待28000人次,占接待总人数的63.5%。不但出行观念发生了改变,旅客对景区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而且要风景美,人文美,更要在朋友圈晒出美。

《归来三峡》及该县的其他景点迎合了游客的这一新需求。据悉,由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大型山水演艺巨作《归来三峡》,依托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三大景点为背景,不但展现了奉节的三峡文化、诗词文化、三国文化,而且通过高新科技手段再现诗词创作意境和壮丽的自然景观,这样的奇观可是朋友圈中晒美图的独一份。

《归来三峡》现场照,此场景为古夔州刺史刘禹锡(诗豪)的《竹枝词》剧照。

奉节县县委书记亲自率队推广包括《归来三峡》在内的景区、景点,成为该区旅游收入巨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该区相关人士称,长江最美是三峡,三峡最美是夔门。10元人民币背面风景图正是夔门,夔门又名瞿塘峡、瞿塘关,是长江入三峡的西端入口,峡中水深流急,江面最窄处不及50米,波涛汹涌,杜甫诗中“众水会涪万,瞿塘争一门”就出自于此,被世人称为“天下雄关”。夔门“打卡”照也在众多风景美图中脱颖而出。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亲自“晒文化、晒风景”,引领游客在夔门“打卡”。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走一趟白帝城,赏一次诗歌会,舒缓紧张繁忙的学习、工作压力。奉节县相关人士称,“五一”期间,该县展开了一系列促销活动,推动该县旅游收入高速增长。这些活动包括,白帝城景区开展快闪等系列活动;书法表演、朗诵表演、玉笛表演;景区免费提供唐装租赁,专业古装化妆师,供游客拍照留念等。

用好两个宝贝,打造“三地诗城”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此前称,该县一方面保护要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另一方面要开掘奉节独有的“文矿”,激活沉睡的历史文化资源,尤其是最闪亮的“宝贝”——诗词文化,全力打造诗意天地、诗歌高地、诗人圣地的“三地诗城”。

自2017年起,奉节举办了国际诗歌节、“才子佳人”诗词挑战赛,开展诗词进学校、进社区等“六进”活动。同年10月,奉节县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城”称号,2018年底,由张艺谋导演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在奉节开演,一系列“诗城”活动真正让诗词文化活了起来,从画卷中走了出来。

《归来三峡》演出照,图为杜甫的《春夜喜雨》,该篇体现了一生颠沛流离、忧国忧民的杜甫在成都草堂居住的几年中,对战乱后的国泰民安的喜悦之情。

除了诗歌,巴文化、战争文化乃至工业遗产外,奉节还将乡村旅游作为重要抓手,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生态资源。将“矿区”变为“景区”,民俗变为品牌,促全力推进旅游产业扶贫向纵深发展。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称赞奉节:“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

绿水青山能变金山银山

“园甘长成时,三寸如黄金”。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作出了发展奉节脐橙、引进优新品种的重要指示,对奉节脐橙产业发展寄予了厚望。重庆市委、市政府作了专题研究,市农委出台了发展方案,提出了以奉节为中心,包括巫山、开州、云阳等区县,打造“奉节脐橙”品牌种植区。

据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肖功勋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的信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具体指示下,“奉节脐橙”将奉节为中心,纳入巫山、开州、云阳等区县,打造品牌种植区。图片来源:互联网

绿水青山能变金山银山。截至2018年底,全县脐橙种植面积33万余亩,年产量达30余万吨,创造了从1棵树养活30万人到1棵树致富30万人的奇迹。

杨树海说,近年来,奉节围绕山水人文打造全域旅游,文旅融合的效果日益显现。奉节依托“生态”和“人文”两大宝贝,着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人文优势转化为动力优势,倾力打造“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