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经济高增长解密:“百企引进”工程拟每年引资600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9日,重庆市合川区副区长蒋定平在该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暨实施‘百企引进’工程”新闻发布会上称,一季度,合川招商引资实现&l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9日,重庆市合川区副区长蒋定平在该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暨实施‘百企引进’工程”新闻发布会上称,一季度,合川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签约项目40个,协议资金约24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2个,境内外上市企业2家。

合川区副区长蒋定平: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一季度,合川GDP实现180.89亿元,同比增长11.0%,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4个百分点,在渝西排第二位。

“百企引进”工程 全年协议资金600亿元

今年4月,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区长徐万忠都在该区“ 2019年工业暨城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狠抓招商引资,在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

合川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暨实施‘百企引进’工程”新闻发布会

5月9日下午,合川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暨实施‘百企引进’工程”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合川区副区长蒋定平介绍合川招商引资和实施“百企引进”情况,合川区招商投资局局长陈燕就招商引资和“百企引进”情况答记者问。

蒋定平介绍,今年以来,合川区实施了“百企引进”工程,即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推动“发展方式从过度依赖政府负债投入支撑发展中走出来,招商引资从过度优惠减让和拼资源消耗中走出来,把实体经济做上去”的“两个走出来、一个做上去”要求,聚焦“三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突出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实力强、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100家以上。

合川区招商投资局局长陈燕: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该区针对“百企引进”工程,建立健全了“专人、专班、专案”工作机制,针对重点国家和地区收集梳理行业龙头企业和优强企业投资信息,精准锁定招引目标企业,编制“一对一”招商专案,积极“引进来”“走出去”开展精准招商,确保实现全年协议资金600亿元、到位资金200亿元的招商引资目标。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合川招商引资实现了“开门红”,签约项目40个,协议资金约24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2个,其中50亿级项目1个,30亿级项目3个,10亿级项目4个,签约境内外上市企业2家。

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鸟瞰效果图

三个方面部署“百企引进”工程

蒋定平介绍,为了实施好“百企引进”工程,合川在招商队伍、项目调度、规划布局三个方面做了周密的部署安排。

合川医药健康产业方兴未艾

在招商队伍方面,合川组建了由区分管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装备制造、医药健康、信息技术等8支招商团队,开展专业招商。

在项目调度方面,该区建立主要领导月调度、分管领导双周调度工作机制,今年已召开专题推进会和调度会10余次。

在规划布局方面,合川工业园区南溪组团重点布局医药健康、总部经济等产业;天顶汽车城重点布局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汽车核心零部件等为主的装备制造产业;渭沱物流城重点布局以仓储物流、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为主的现代物流相关产业,信息安全城重点布局以信息安全及关联项目为主的信息技术产业。

合川信息安全产业蓬勃发展

推280个项目 拟吸收投资2322亿元

合川区招商投资局局长陈燕在发布会上,推介了该区280个招商合作项目,涵盖装备制造、信息安全、医药健康、文旅综合体及重大基础设施等。

其中,工业类项目共188个,拟吸收投资944亿元。文旅类项目共47个,拟吸收投资772亿元。商贸物流类项目共15个,拟吸收投资143亿元。现代农业类项目共23个,拟吸收投资105亿元;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共11个,拟吸收投资358亿元。

陈燕还介绍了合川区8个重点招商合作项目。分别是,新能源及智能制造、信息安全产业城、健康经济聚集区、工业园区运营商、钓鱼城大景区、智慧物流园区、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等项目。

合川钓鱼城

以钓鱼城大景区项目为例,陈燕表示,围绕钓鱼城古战场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依托钓鱼城独特的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深度挖掘钓鱼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规划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度假区。

同时,重点打造合州古城、嘉陵帆影、影视文化城、现代光影秀及实景演出等项目,建成重庆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