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举办祭祀大典 苗人共拜祖先蚩尤开启寻根之旅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九黎巍巍,欢歌悠悠;醉美苗乡,梦回千年。5月12日上午,蚩尤祭祀大典在彭水蚩尤九黎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苗族后裔,在苗族长老的带领下,共同祭拜祖先蚩尤。典礼上,依次展现了“

凤凰网重庆综合 九黎巍巍,欢歌悠悠;醉美苗乡,梦回千年。5月12日上午,蚩尤祭祀大典在彭水蚩尤九黎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苗族后裔,在苗族长老的带领下,共同祭拜祖先蚩尤。

典礼上,依次展现了“盛典开幕”“典礼致辞”“恭启圣门”“敬献花篮”“敬献高香”“盛事祈福”“恭读颂祖文”“共拜先祖”“合鼓大团圆”等环节。

苗族祭祀,因少数民族特有的传统习俗,极具神秘色彩。祭祀仪式庄严肃穆,寄托了苗族人民对先祖的缅怀。根据历史文献记载和苗族口碑资料,苗族祖先是蚩尤。

在中国最大的苗文化建筑群——彭水蚩尤九黎城,苗人每年都会身着盛装,参加一年一度的“蚩尤祭祀大典”。

蚩尤九黎城占地10000亩,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苗族始祖蚩尤部落文化为载体,是重庆市首个以苗文化为主的旅游景区,由九黎宫、九道门、九黎部落苗寨、蚩尤大殿、苗王府、禹王宫、九黎神柱、北斗七星神鼓亭、点将台等数百处景观构成。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