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万人苗语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再迎盛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12日上午,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开幕式暨万人踩花山在彭水九黎城举行,近万名苗家儿女齐聚蚩尤九黎城,身着节日的盛装,同唱娇阿依、共舞踩花山,载歌载舞庆祝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12日上午,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开幕式暨万人踩花山在彭水九黎城举行,近万名苗家儿女齐聚蚩尤九黎城,身着节日的盛装,同唱娇阿依、共舞踩花山,苗语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载歌载舞庆祝踩花山这一苗族传统节日。

万人苗语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开幕式上,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表示,该县通过连续八年举办苗族踩花山节,成功打造了蚩尤祭祀大典、万人同唱娇阿依、水上运动大赛、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等系列节赛品牌,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特色发展之路。

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在开幕式上致辞

踩花山节是彭水2019“一节一赛”活动的重磅活动之一。今年“一节一赛”将围绕“欣赏水上运动·体验民族风情”主题,贯穿“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两条主线,实施系列节赛活动共计两大类19大项30个子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万人同唱娇阿依 万人共舞踩花山

彭水有苗族、土家族等34个少数民族,其中苗族人口有30多万人,是重庆唯一以苗族为主和全国苗族人口聚居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重庆的苗乡、中国的苗乡、世界的苗乡。

万人同唱娇阿依 万人共舞踩花山

近年来,彭水依托“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持续举办“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等节赛活动,走旅游路、打综合牌、出文化彩、扬彭水名。

据统计,2018年彭水累计接待游客2529万人次,较2017年增长20.7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1.8亿元,同比增长21.83%。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