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服务5月17日将亮相西洽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2018年以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重庆市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金融生态环境良好,成为继上海、北京、深圳、广州之后第五个GDP达到两万亿元的城市。重庆市政府紧紧围绕习总书记&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年以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重庆市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金融生态环境良好,成为继上海、北京、深圳、广州之后第五个GDP达到两万亿元的城市。重庆市政府紧紧围绕习总书记“两点”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两地”、“两高”目标及“三个作用”指示精神,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国家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过程中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2018年4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重庆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区位优势,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助推重庆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在“西洽会”期间,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将共同举办“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这次会议是“西洽会”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中国银行积极发挥国际化优势,依托“中银全球跨境撮合品牌”,积极构建国际合作新平台,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服务重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又一积极举措。

“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主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联合承办。

搭建跨境撮合平台·促进中外企业合作

近年来,中国银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思想,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在全球首创“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为全球企业互联互通搭建桥梁,为政府引资引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普惠金融。 

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已在全球举办53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行业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现代农业、新能源、环保、教育、医疗和旅游,帮助企业成功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商务合作,受到各国政商界的广泛赞誉。

资料图

中小企业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创造就业、技术创新、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跨境撮合服务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跨境经营面临的困难,探索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全球中小企业搭建互联互通的平台。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多边贸易合作,对世界各国的中小企业间经济合作与交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早在2015年,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就分别在重庆和德国杜塞尔多夫,成功举办中国银行服务重庆企业与中欧(重庆)班列沿线国家企业投资与贸易对接会,为重庆企业与中欧(重庆)班列沿线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搭建了金融服务平台。

资料图

2017年,中国银行携手重庆市人民政府、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利用中行全球业务优势,为中小民营企业搭建跨境交流平台,共吸引了中匈两国近500家中小企业、1000余人参加。

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组织重庆120余家国有及民营企业参加对接会,并为每一个企业安排了6-8轮与境外企业的沟通洽谈,为中外企业寻找合作伙伴、开展贸易合作提供了机遇。

资料图

此外,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发挥传统业务优势,服务重庆外向型经济,提供跨境结算主渠道,致力于为重庆及西部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主渠道金融服务。目前重庆市分行服务的外向型企业达到1000多家,占重庆外向型企业的一半以上,是重庆地区跨境贸易结算的主办银行。同时,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注重拓宽跨境投融资渠道,积极联动总行、海外行以及中银国际、中银投、中银香港等集团力量引资入渝,推进重庆企业利用海外发行债券和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融资结构。

积极筹备对接会议·助力重庆对外开放

2019年5月17日,“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将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对接会旨在加强国际优势产能合作,培育和扩大重庆市工商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欧(重庆)班列、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提升重庆市对外开放水平,助推重庆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对接会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5月17日上午9:00至下午18:00,地点为“重庆市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两江厅B”。

资料图

本次对接会邀请的企业不限国别,重点邀请了中欧(重庆)班列、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包括但不限于意大利、德国、波兰、匈牙利、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参会企业行业方面,重点邀请了电子信息、化工医药、材料能源、装备制造、汽车制造、消费品等行业企业。

资料图

“对接会”采取“一对一”洽谈形式,每家外方企业将与3-6家中国企业开展洽谈。中外企业代表将围绕两国经贸互惠政策、合作项目、合作方式等开展进一步深入洽谈。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做好对中外企业合作的服务,促进对接会现场洽谈成果落地。

后续,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紧密围绕“两点”定位,积极推动实现“两地”、“两高”和“三个作用”目标,紧跟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进一步发挥中国银行海内外多元化、一体化平台优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