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西洽会首日揽金160亿元 6大引资平台齐头并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16日,重庆市江津区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开幕首日即签下33个项目,揽金约160亿元。江津区商务委副主任代杰表示,江津综合保税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16日,重庆市江津区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开幕首日即签下33个项目,揽金约160亿元。江津区商务委副主任代杰表示,江津综合保税区,双福、德感、珞璜、白沙4个工业园及现代农业园区等平台,在本次西洽会中均有“进账”。

江津区长毛平(右二)视察江津展厅

1100平米双展厅,亮五大优势五大主导产

本届西洽会上,江津区在会场设置了“江津”和“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2个展厅,总占地面积近1100平方米。其中,江津展厅占地面积约520平方米,重点展示江津对外开放、工业经济、富硒农业、现代商贸、旅游文化等发展优势。汽摩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型材料、食品加工等江津区五大主导产业企业,以及江津富硒特产等优势名特优产品参展。

江津展厅

在江津展厅,记者看到,来自于江津双福工业园的医之舟信息科技公司的展位前人头攒动。本届西洽会,该公司带来了众多的智能穿戴设备,包括能自动开据运动处方的智能冠心病检查仪、能监测抑郁症的智能背心等。其中最吸睛的是“智能跟随急救箱”,该产品采用无线定位跟随技术,能够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自动识别分辨主人,主人走到哪里,它就自动跟到哪里。

江津综保区展厅

江津综保区展厅占地572平方米。该展厅组织了已签约入驻的智领医创、明峰医疗、金果源等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不仅有新型的大型医疗设备,也有新能源自行车、服务机器人,以及通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运来的各种东盟水果。

市民在江津展厅参观参展商品

揽金160亿元,单个项目最高投资50亿元

截至5月9日,在前期对接洽谈的基础上,江津区被纳入西洽会签约统计的项目总数为33个,金额为160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来自北京、广东、上海等省市,主要涉及智能制造、保税仓储、健康研究等产业和领域。从江津全区的签约数据来看,江津综保区以及双福、德感、珞璜、白沙4个工业园,现代农业园区等平台均有“进账”。

江津展厅工作人员为意向商家介绍参展商品

其中,江津单个最高投资项目是由北京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的“中国建筑劳务总部基地项目”。该项目将在江津德感工业园建立全国建筑劳务大数据平台中心,打造四个模块:劳务派遣调配中心、劳务成本核算中心、网络培训中心、产业投融资中心。

江津展厅展示的江津产品

江津综保区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45亿元

据了解,今年江津区有1个项目在西洽会开幕式集中签约环节亮相,该项目是由深圳联迅保税贸易有限公司投资的英洛凡小间距LED显示屏智能制造总部基地项目,投资总额20亿元。

该项目由深圳联迅保税贸易有限公司投资,落户在重庆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预计滚动总投资约5亿元,将分期购买安装12条国际先进进口设备;二期拟滚动投资约15亿元,规划建设小间距LED产业园区。

此外,江津综保区还签约了另外3个项目,分别是:投资15亿元的重庆中钢报废汽车绿色回收处理示范基地项目,投资5亿元的嘉拓保税仓储项目,投资5亿元的智华亿保税仓储项目。

延伸阅读:

江津引资秘诀:借“一带一路”建内外联动开放格局

为什么江津区在本次西洽会上表现突出? 

“江津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上,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雄厚,拥有国家综合保税区开放平台政策优势、‘水公铁’多式联运交通优势和专业市场集群优势。” 江津区商务委副主任代杰对这一问题作了解答。

据了解,近年来,江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陆海新通道”等战略,不断加强平台建设、通道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开展跨区域合作。江津综合保税区和双福、珞璜、德感、白沙四个工业园的“1+4”开放平台体系逐渐形成。

江津综保区展厅工作人员为客商介绍展品

此外,江津与欧美、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等100余个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往来。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瑞士等13个国家和地区外资企业落户江津,涵盖汽摩机电、电子信息、食品工业、新材料、仓储物流、金融服务、现代农业、房地产等众多产业。

同时,江津区积极鼓励汽摩机电等优势产业企业“走出去”,目前,润通科技、敏达电气、续鑫工贸、隆旺机电等12家企业在美国、土耳其、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斯里兰卡、尼泊尔、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建厂。

“国际‘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2018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2000万吨珞璜综合铁路枢纽和2000万吨珞璜港已建成投用,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农产品分拨中心建设初见成效,江津已形成南上北下,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 江津区商务委副主任代杰说。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