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会见出席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的中外嘉宾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会见出席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的中外嘉宾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

原标题: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会见出席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的中外嘉宾

本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会见了出席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的中外嘉宾。

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卓农、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卡纳夫斯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潘毅琴参加会见。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王炯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陈敏尔说,去年6月,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习近平主席以开放、融通、互利、共赢定义上合组织合作观,为国家间相处与合作提供了思想引领。此次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以“开放、共享,上合组织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地方经贸人文务实合作,为成员国、观察员国地方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多边平台,对接合作需求,是推动上合组织地方合作的一次难得机遇。希望参会各国地方以此次会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交流合作,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更大贡献。

陈敏尔说,重庆山环水绕、江峡相拥,是一座美丽的山城江城。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前不久,习近平主席来渝视察,要求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加强中欧重庆班列、陆海新通道、“渝满俄”班列、长江黄金水道等出海出境大通道建设,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更好地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我们承担起保护长江母亲河的责任,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我们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发展智能制造,建设智慧城市,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重庆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合作交往密切。愿进一步加强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之间友好合作,在产业投资、贸易服务、人文交流、人员往来等方面加强交流,取得更大成果。

卓农感谢重庆为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顺利举行提供的热情周到安排。他说,去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确定举行这次会晤,这必将揭开上合组织发展新的历史篇章。“一带一路”倡议有力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正在造福沿线各国人民。重庆是一座富有魅力、开放包容的现代化都市,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此次会晤,体现了“上海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是国与国之间交流合作的延续。我们相信,这次会晤必将结出累累的硕果,美丽的重庆将为各国来宾留下美好的回忆。

卡纳夫斯基说,重庆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和经济条件,发展前景广阔。愿积极促进包括重庆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携手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上合组织地方经贸交流合作。

上合组织及有关国家地方政府负责人、部分驻华使节、部分省区市和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